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虎头蛇尾?苹果曾雄心勃勃进军基础医疗却以失败告终

2021-06-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外媒6月17日报道,苹果曾在2016年的时候考虑过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推出基于订阅的健康性保健服务,并以此进军基础医疗领域。据悉,这项服务被称为 “苹果医生(Apple doctors)”。

虎头蛇尾?苹果曾雄心勃勃进军基础医疗却以失败告终

苹果CEO库克曾公开表示过,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将是在健康领域,所以曾经试想推出这样一个大计划,也是在意料之中。外媒称,苹果当时正在寻求开设自己的诊所,并聘请医生。这些医生将使用Apple Watch和iPhone收集健康和健身数据。并在2017年的时候接管了其总部Apple Park附近的健康诊所,欲为新的健康服务建立试验台。并为此建立了一个由数十名临床医生、工程师、产品设计师和其他人员所组成的团队。据报道称,斯坦福大学Sumbul Desai博士负责管理该项目。这些诊所的测试一直持续到今天,然而遗憾的是,他们一直没有超越 “初步阶段”。而“苹果医生”最终的结果也宣告失败,此后苹果重新引导员工生产以健康和健身为中心的产品,如推出并售卖Apple Watch及其应用。

相关人士指出,苹果搁置“苹果医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苹果今年低调推出的数字健康应用程序用户参与度情况不佳。二是苹果部分员工对于来自公司诊所的健康数据的完整性有所怀疑。但对此,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回过头来再看产品,Apple Watch目前拥有心电图、跌倒监测以及多项健康监测和追踪功能,更有爆料称,新一代的Apple Watch还将新增血糖检测功能。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