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核桃编程发布2021《10后Breaker报告》 多位专家发来寄语

2021-06-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少儿编程教育行业领导者核桃编程继2020年《新10后Coder观察报告》后今年又发布了《10后Breaker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揭示10后的成长及特点,从新“面”貌、新“壮”态、新“视”角三个维度进行深度的观察以及剖析。

北京大学心理学教授魏坤琳,中国当代代表科幻作家、银河奖星云奖得主陈楸帆,第74届雨果奖得主郝景芳观看报告后表示认可并发来寄语。

报告基于超过320万付费学员的大数据以及数十万份调研数据,历史三个月深度调研与分析制作而成。报告显示,超过50%的10后曾经参加过编程与逻辑思维类兴趣班,其中70.55%是孩子主动选择;且有86.51%的家长认为学习少儿编程可以强化孩子的逻辑思维。

报告中显示,10后不仅更早触网、拥有智能设备,同时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对智能设备与智能应用背后的逻辑产生好奇,并更习惯利用网络以及AI产品进行学习。而编程作为人与计算机对话的重要语言,这也成为10后选择少儿编程的重要因素之一。

比起成绩,10后的家长更加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北京大学心理学教授魏坤琳表示:“有的时候我们要回到教育的本质,你想教会孩子什么?我们想教会孩子的是让他更好地适应未来,我们要获取机器的超能力、算力,来帮助我们更好地创造这个世界、认识这个世界。”

与此同时,参与大众认可的等级考试与国家级赛事成为家长评估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值得关注的是,核桃编程的学员在各大国家级赛事当中大放异彩。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同比增长143%。其中,在教育部白名单赛事NOC大赛当中,近400名核桃编程学员包揽全部等级奖项;2020年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中,核桃编程学员通过率超过85%,位居少儿编程行业第一;信息学奥赛CSP当中,核桃编程9岁学员打破了最小年龄获得提高级一等奖的全国纪录。

作为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的科技公司,核桃编程不止于对编程技能的培养,同时更加注重看青少年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始终秉持“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视教学模式,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