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2021-06-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2021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这表明数字经济将整体驱动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重大变革。

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数字经济在西部地区大发展,6月16日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柏睿数据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域新锐领军企业,受邀出席开幕式暨西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同时携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存算一体机和加速&安全芯片等最新成果亮相博览会。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战略合作:共建数据高地 融通产业链路

西部数博会聚焦国家战略,省市联动共谋发展。开幕式上,在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鲍永能、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刘军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柏睿数据与西安大数据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柏睿数据与长城紫晶签署“西部数字产业化基地”共建战略合作。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柏睿数据副总裁李远志表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西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这次会议,西安强化数字经济顶层设计,制定出台一系列重磅支持政策,吹响了西部数字经济建设的集结号。西安城市本身科研生态环境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应用前景广阔,此次与西安大数据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柏睿数据将努力通过技术乘数效应和数据赋能效应,叠加倍增,携手同心为西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数据引擎新动能”,同时也共享区域经济发展红利,实现共同成长。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与此同时,柏睿数据与长城紫晶签署“西部数字产业基地”共建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优势,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政务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基础创新和关键应用,联合推出“湖仓流一体化”、“冷热共架”、“库内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西安“全力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经济新标杆,推动网络强市、数字西安、智慧社会向纵深发展。

硬核重器:赋能数字经济 固牢技术底座

围绕"一会一展”的内容模式,本届博览会设置多主题展区,为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搭建了一个合作交流的权威平台。柏睿数据带来了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流数据库、库内人工智能以及存算一体机和加速&安全芯片等最新成果,自主、安全、可控,全方位展示柏睿数据基石性数据底座平台在政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的行业重点方案,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现场,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和加速&安全芯片凭借超强性能表现与亮眼外观,获得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驻足围观。目前,“存算一体机”可全面满足金融、工业、交通、电信、医疗、能源、电商平台等对服务器性能、存储容量、可扩展性及可靠性要求苛刻的行业数据中心和远程的企业环境。就在上周,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成功中标甘肃省兰州市湿地环保项目,开拓西北大市场。加速&安全芯片作为柏睿数据今年重点推介硬件产品,其优势特色实现了数据库加速与加密双提升,既实现数据库性能的指数级提升,又从底层实现了数据库的安全保障。

建设数字经济内陆新高地,柏睿数据亮相西部数博会

“柏睿数据与长城紫晶”联手最新推出的“冷热共架”数据存储和处理解决方案,是本次展会的另一大亮点;能够在保障数据安全、长效海量的基础上,还能够实现数据存储的低能耗和高效能,实现真正“大数据碳中和”。

柏睿数据正式落户西安,依托西安丰富的人才资源、西部多样化产业应用场景,打造国产高性能数据库,建设产业数字化关键应用方案;为西安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提供安全可控的核心底层技术支撑,为西北地区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