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新药物研发公司红云生物完成1亿元B轮融资,凯风创投领投

2021-06-17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创新药物研发公司红云生物完成1亿元B轮融资,凯风创投领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6月17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创新药物研发公司红云生物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凯风创投领投,凯泰资本跟投,老股东夏尔巴投资、大有资本、动平衡投资持续加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新一代EGFR抑制剂的中美临床管线项目的开发;拓展以结构药理学为核心,以基于AI的超高通量虚拟筛选和分子动力学计算为辅助的技术平台。

凯风创投表示:“红云符合凯风的投资逻辑。首先我们认为中国已经进入创新药时代,我们有机会在国内做一些全球领先的药物发现平台以及产品。对于基于结构生物学做药来说,解析出结构只是第一步,最终解决还是需要做出结构改造的‘精修’设计,红云现有管线已经证明了这一重要能力。

其次,过往红云生物4位创始人中有3位在哈佛有超过10年的合作,这让他们能够高效的交流和无间合作,团队因此也获得对耐药机制的深刻理解,以及对蛋白和药物复合物结构解析的‘硬本领’,这些结构药理学的核心know-how,能够让红云生物在‘激酶’、‘选择性’、‘耐药’发挥出最为独特的优势。

最重要的是,我们看中还是未来他们的潜力,红云利用结构生物学平台和计算化学的能力,正在建立超高通量的虚拟药物筛选的平台,实现更加快速的药物研发迭代和更多first-in-class的管线布局,有机会成为全球创新药领域一颗新星。

本轮融资完成后,我们会根据红云在不同阶段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调用公司资源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近期我们可能会在转化医学、临床试验、BD、融资等环节为红云生物提供帮助。”

2019年11月,红云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大有资本领投,夏尔巴投资跟投;2018年7月,红云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夏尔巴投资领投,动平衡投资跟投。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南京红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黄鑫。红云生物是一家基于结构药理学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公司创始人之一为云彩红教授,云彩红曾任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研究科学家,在结构生物学、结构药理学与精准药物设计方面有丰富经验。此外,创始人团队还包含有合成优化、系统筛选经验丰富的专家,通过团队协作构成成熟的结构药理学新药研发平台。

红云生物以结构药理学为核心技术,基于实测复合结构,通过算法逐步改进,在每次改进后通过结构确证和较正算法模型,再进行再一步改进——结构药理学平台与算法平台反复相互作用,直至完成PCC设计。基于结构生物学的新药研发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是一个值得资本布局和探索的高壁垒方向,可显著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

红云生物基于结构药理学平台研发的核心项目为新一代EGFR抑制剂,目前处于开发阶段,预计年底申报临床。新一代EGFR抑制剂适应症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全球范围内,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居癌种首位,其中肺癌主要分为小细胞肺癌(SCLC)和非小细胞肺癌(NSCLC),约80%为NSCLC,而NSCLC患者中50%EGFR靶点突变。

红云生物新一代EGFR抑制剂,采用独特的机制设计,突破了此前在这一靶点研发时所遇到的靶点活性和靶点选择性难以兼顾的问题,并实现了针对包括奥希替尼耐药突变,二代突变,一代突变在内的EGFR突变有效,即药物不仅可以解决耐药患者的问题,对于不耐药患者的一线治疗新一代EGFR抑制剂也拥有广阔的市场。

除了新一代EGFR抑制剂外,红云生物主要管线项目还包括高选择性HPK1抑制剂,肿瘤免疫相关靶点等数个靶点,计划将于明年陆续进入IND开发。

未来,红云生物将继续以结构药理学为发展核心,结合基于AI的超高通量虚拟筛选和分子动力学为辅助的技术平台,以此研发创新靶点药物,并推进临床研究和合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