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诚意药业拟6.7亿元投建海洋生物医药项目 新药品门冬氨酸年内上市

2021-06-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继硫唑嘌呤等原料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年产2000吨医药级氨基葡萄糖盐酸盐项目启动后,诚意药业(603811,股吧)(603811.SH)又有新动作。6月16日晚间,诚意药业对外公告,拟投资6.7亿元启动投资建设“健康产业园”二期项目,以海洋生物医药、中医药等为主要发展方向,此次资金为自筹资金。

6月17日早间,财联社记者从诚意药业处获悉,二期项目已取得备案证,目前环评、安评、能评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项目将分5期进行建设,计划在五年内完成;项目满产后,年新增收入超20亿元,年新增净利润达4亿元。

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诚意药业是当前国内生产鱼油EPA纯度最高的企业,纯度可达98%以上,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此外,公司新药品门冬氨酸目前已向CDE(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申报注册,预计年内可上市。

公告显示,该项目名称暂定为“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产品方向为年产1000吨超级鱼油EPA及中药项目,主要产品包含鱼油、中药提取(梅根)、中药饮片等。

据了解,发展海洋医药是诚意药业确定的中长期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将利用海洋医药领域的优势,建立海洋药物开发平台,推进海洋生物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诚意药业医药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名称为“医药健康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达60000平方米,主要由研发大楼、制剂大楼、各类车间等组成,工程造价约1.2亿元。截至2021年4月,医药健康产业园募投项目制剂大楼和研发大楼已全部投产。

记者注意到,此前在4月份,诚意药业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公司称,此次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取得乃为公司新增项目。据悉,公司于去年增加了医用口罩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生产(Ⅱ类医疗器械)的经营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诚意药业是国内海洋生物医药制造企业。今年一季度,诚意药业实现净利润4655万,同比增长86.33%,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同期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收入同比增长约6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