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一季度锌价格同比上涨 国城矿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2021-06-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3月锌现货均价21867元/吨,同比增长39.6%,环比上涨4.1%;一季度锌现货均价21294元/吨,同比增长24.1%,环比上涨2.3%。锌价自去年大涨以来,一直维持高位震荡,这一趋势有望进一步增强以铅、锌等有色金属采选为主营业务的国城矿业(000688,股吧)的盈利能力,促进其各板块业务稳健发展。

锌是重要的有色金属原材料,目前,锌在有色金属消费中仅次于铜和铝,锌金属具有良好的压延性、耐磨性、抗腐蚀性、铸造性,且有很好的常温机械性,能与多种金属制成性能优良的合金。主要以镀锌、锌基合金、氧化锌的形式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家用电器、船舶、轻工、机械、电池等行业。

据了解,国城矿业铅锌矿主要来自内蒙古地区,而内蒙古地区作为中国铅锌矿主要产地之一,锌资源储量全国排名前列。公开资料显示,国城矿业旗下内蒙古东升庙矿的铅锌矿石储量在内蒙地区具有优势,内蒙古东升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铅、锌精矿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并跨入国内大型现代化矿山行列。

国城矿业方面表示,国城矿业以传统铅锌有色板块为基础,以稀贵金属为核心,以矿产综合利用为辅助,已逐渐形成三位一体业务集群。国城矿业主要矿山东矿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该地区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均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国家产业政策和税收政策对该地区有一定倾斜。同时,东矿资源储量丰富,产量稳定,未来3-5年仍将是国城矿业的主力矿山之一。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国城矿业下属三家子公司(东升庙矿业、金鹏矿业、中都矿业)保有资源储量为14,105万吨,铅金属量为127,131吨,锌金属量为1,658,583吨,铜金属量为21,693吨。

一直以来,国城矿业坚持矿产资源开发的主业定位和优先战略,通过加强勘探技术和能力推进现有矿山的探矿增储,通过开展优质矿业资源项目并购,确保资源储量持续增长。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国城矿业将在发展方式、数字转型、精益管理等方面不断突破,通过探索矿业与金融、贸易相结合路径,创新管理模式,扩大产业规模,以提升国城矿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