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家外资货币经纪公司获批开业

2021-06-1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谭乐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16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国内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在京获批开业。

  货币经纪公司最早起源于英国外汇市场,是金融市场的交易中介。货币经纪公司的服务对象限于境内外金融机构,可以从事的业务包括:境内外的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

  根据原银监会2005年8月8日公布的《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在我国进行试点的货币经纪公司是指经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通过电子技术或其他手段,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据介绍,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由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独资设立,是国内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也是全国第六家、北京第二家货币经纪公司。该公司可经营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衍生产品交易的经纪业务。

  北京银保监局表示,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的设立有助于扩大金融服务有效供给,为金融机构参与市场交易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货币经纪公司作为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经纪服务,特别是能够有效帮助中小金融机构扩宽信息获取渠道,提高议价能力,有助于维护金融市场的公开透明,提高金融资产配置效率。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