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协鑫新能源(00451)5亿美元债成功重组

2021-06-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1年6月17日,保利协鑫(03800)与协鑫新能源(00451)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其5亿美元2021年到期、票息7.1%优先票据重组条件均已成功获百慕大法院批准通过,于2021年6月16日生效。重组生效后,该票据(ISIN : XS1746281226)已获注销,公司继而发行新票据(ISIN : XS2350477308),并于2021年6月17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协鑫新能源自去年年底提出百慕大重组计划,只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便公布重组计划成功获得占已投票计划索偿总值的99.96%的债权人投票赞成。这反映出债券投资人对协鑫新能源的支持,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投下信心一票。根据协鑫新能源2020年报显示,公司截至去年年底的短期债务超过90亿,其中有一大部分为5亿美元债。本次重组成功,将有效缓解协鑫新能源的资金流动性状况,而由于到期票据将获得长达3年的债务展期,以及部分现金利息的延期支付,将使公司获得自主权,提前灵活地偿还债务而无需发生额外成本。

协鑫新能源自2018年起,在规模经营转型轻资产管理的变革道路上,积极通过与央企国企展开战略合作,包括债务重组、新股配售等多重措施的组合拳,逐步有效削减债务规模。据协鑫新能源介绍,由今年初直至目前为止,公司已公布光伏电站出售超过1.2GW,将可收回现金超过人民币38亿,缩减负债规模约人民币84亿,有效降低负债率超过约五个百分点。预计协鑫新能源今年出售资产的目标为2GW,因此相信公司的负债率将有再进一步下降空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光伏发电进入平价上网的关键之年,叠加“30·60”双碳目标提出,预期将引发新一轮能源革命,风光、太阳能(000591,股吧)等零碳新能源发电将进入规模化“倍速”发展。此次协鑫新能源5亿美元的债务重组计划成功闯关,公司债务定时炸弹已经拆除。2021年,协鑫新能源将继续以转型破题,轻装前行,紧密围绕“调结构、降负债、保平衡”目标,进一步实现 “轻资产、厚利润”可持续发展的转型。

另一方面,国家五部联合发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解决风、光补贴拖欠问题,届时协鑫新能源将可稳步兑现降负债、解决整体债务问题的承诺。据协鑫新能源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如资产出售计划能按现时节奏完成,公司能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5亿美元债的偿还。协鑫新能源此次新的跨越,将使其重整旗鼓,以最理想的运营状态,迎接“十四五”规划期间光伏市场庞大的增长空间,或许将引爆市场对其估值的重新认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