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首都部分解封,疾控专家担忧各种乱象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暴发

2021-06-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随着新增确诊病例下降,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紧张局势趋缓,各地方邦政府开始逐步放松封锁限制。据《印度时报》报道,首都新德里从15日起,部分地铁恢复运营,各大商场和购物中心重新“开张纳客”,餐厅也被允许开放50%的座位,不过公园、学校、健身房等仍保持关闭状态。印度标志性建筑泰姬陵也于16日恢复开放。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1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6.2万例,死亡病例2542例。其中,新德里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降至228例,死亡病例12例,创下两个多月以来的新低。不过,新德里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15日,数以千计的人 “扎堆儿”涌入商场、某高端购物中心出现了近2万的单日客流、地铁站内乘客大排长龙,运营部门一度发出交通高峰警报。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部分解封后,许多人不再佩戴口罩,也有人忘记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新德里等地部分解封后出现的各种乱象引发印度疾控专家的担忧,并警告称,“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贸然解封,引发的大规模人员聚集等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再度暴发”。印度马科斯医院肝脏外科专家辛格1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完全理解新德里市民在禁足一个多月后希望走出家门的心情,但大家在当前特殊时期,都需要克制这种冲动。同时,新德里政府也应制定更为科学的解封步骤和保障政策。否则,解封既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可能会自找麻烦”。

《印度斯坦时报》16日报道称,目前全印约9.5亿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成年人中,只有约5%的人接种了疫苗。针对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印度血清研究所16日宣布,预计9月前将启动接种该机构研发的第二款新冠疫苗Covovax。此外,印度卫生部门日前宣布,将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间隔时间,由6至8个星期增至12至16个星期,并称该建议来自印度国家免疫技术咨询委员会。但路透社15日援引该委员会3名成员的话称,该委员会没有足够数据做出这样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