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击败叙利亚:这场比赛国足值得“高看一眼”

2021-06-1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 来论

6月16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最后一轮,中国对阵叙利亚队。这场比赛精彩纷呈,让中国球迷激动不已。

凭借张稀哲、武磊和张玉宁的进球,中国国足3:1击败了叙利亚,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挺进世预赛亚洲区12强。

在赛前,由于国足潜在的对手约旦输给澳大利亚,国足几乎就确保了出线资格,打平即可出线。即便国足输球,只要不输给叙利亚9个球,也能出线——但是迫于中国足球过去的一些“惨痛经历”,很多球迷仍然不能完全放心。

相比于出线,以3:1的比分击败叙利亚更让人宽慰。叙利亚并不是一支弱旅,中国国家队也已经很久都没有赢过叙利亚了。

这场比赛的内容值得人们对国足高看一眼,比赛中国足球员们心理素质稳定,团队合作出色,也更有战斗精神。

国足队员并没有满足于“躺赢”,而是始终有战胜对手的决心。这种“心气儿”,在中国足球国家队身上已经久违了。

近年来,国足一再跌入低谷,以至于有些人都不看好他们能够进入12强赛。

在“普遍看衰”之下,这次国足的表现反而给人一些惊喜。尤其是武磊持续的高光表现,让球迷看到了留洋的成果,也对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未来充满期待。

目前,中国和阿联酋排在12支队伍的第四档,前面有6支球队。最终,12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小组排名前二的球队进军2022卡塔尔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打附加赛,胜者和其他大洲的球队比赛,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但是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中国队必须更像一个整体,团结协作拼到最后一刻,才能创造奇迹。这一届国家队可能是最低调也是最踏实的一届,连主教练都是“本土少帅”李铁,而不再是里皮这样的世界名帅。他们必须依靠自己,背水一战。

□张丰(媒体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