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罗“喝水”,可口可乐一天损失40亿美元

2021-06-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克】进球最多!15日进行的欧锦赛小组赛中,卫冕冠军葡萄牙队3∶0战胜匈牙利队,打入两球后的C罗超越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成为名副其实的“欧锦赛正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欧足联官方网站评论称,“在打进自己欧锦赛上的第10和第11个入球后,C罗甩开米歇尔·普拉蒂尼,向新的历史纪录迈进。”2004年欧锦赛上,C罗在对阵希腊队时打入首粒进球,今年是他第5次代表葡萄牙队出战欧锦赛,这同样创下纪录。鉴于本届欧锦赛刚刚开踢,C罗还有机会刷新赛会其他纪录:只要再出场3次,他就能打破意大利门神布冯创下的欧锦赛出战58场的历史纪录。

不过,在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球员的榜单上还没有C罗的身影——他至今未曾在欧锦赛正赛阶段上演帽子戏法。此外,也有观点认为C罗的11粒进球比普拉蒂尼的9粒来得更容易,毕竟在那个年代欧锦赛正赛只有8支球队参加,即便球队打进决赛,也只踢5场比赛,进球机会远不如现在多。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现年36岁的C罗已经连续11届国际大赛收获进球,只要再为葡萄牙打入3球,他就能打破伊朗球星、亚洲足球先生阿里·代伊保持的国家队109球的历史纪录。

屡破纪录的C罗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球员之一,以至于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巨大反响——C罗14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移走可口可乐、示意大家多喝水的小动作,导致可口可乐公司股价一天内急降1.6%,从2420亿美元跌到2380亿美元,损失达40亿美元。

法国队的博格巴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模仿起C罗,把桌子上的喜力啤酒拿走放到地上。不过有分析称,博格巴不喝啤酒是由于宗教原因。自1988年以来,可口可乐一直是欧锦赛的主要赞助商,可口可乐发言人对此表示,他们为新闻发布会上的教练和球员准备了多种饮品,其中就包括水,“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好的饮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和需求”。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