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散布“海底捞红包”谣言团伙被抓捕

2021-06-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郭缤璐)6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7起“净网”典型案件。其中一案件涉及一团伙自2020年以来采取散布“海底捞红包”“疫情补贴”“节假日补贴”等谣言方式非法引流,引导网民关注其控制的微信公众号,再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小说,诱导用户充值进行非法牟利,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为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海底捞方面也实行了各项举措。 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线上,会通过举报、与平台方联系等方式打击此类信息,还特别在官网发布声明,提醒消费者不要受骗;在线下,我们会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并积极提醒消费者。”

此外,海底捞方面还强调,公司的相关活动均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方渠道发出,这种假冒红包的跳转链接均不可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