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市被严重高估?

2021-06-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股市被严重高估?

王爷说财经讯:对于股市来说,一直有一个参考指标——“巴菲特指标”衡量股市的估值高低与否。

备注:所谓的“巴菲特指标”是由“股神”巴菲特提出,是用一国(或者全球)上市企业总市值和该国(或全球)GDP对比;一般以100%为分界点,高于100%说明股市被高估,具有一定泡沫,而低于100%被认为低估。

当然,对此,巴菲特本人也曾表示,虽然该指标具有一定限制,不过,仍然可以作为衡量股市的一项重要指标。

而最新数据,目前巴菲特指标一度飙升到133%,创历史新高,而这一数字甚至比000年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次贷危机前夕(120%)还要高。

对此,专家分析评论称,这显示全球股市被严重高估,而且未来几个月有“崩盘”之虞。

例如:德国《世界报》分析师——柴契皮兹(Holger Zschepitz)就表示,“巴菲特指标”飙上133%的新高,这意味着全球市场已处于新泡沫。

不过柴契皮兹也表示,当然,巴菲特指标也有其缺陷,可能不是当前衡量市场的最佳依据。

至于原因,柴契皮兹解释说,GDP数据揭露存有时间落差,而且因为疫情的关系,全球GDP数据严重“失真”。

那么为何目前全球股市估值偏高呢?

王爷说财经认为,这背后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具体来看:

第一、全球股市被高估,这可能和世界低利率环境有关!

最显著的例子莫过于美国!众所周知,在疫情不久,美联储就宣布,将美国基准利率降至趋近于零,这样一来,超低利率环境鼓励投资人涌入股市。

第二、高科技类股表现强势,也是全球股市被高估的另外一个原因!

疫情期间,全球封锁,科技股受益飙升,而鉴于科技股超高的获利空间,所以这次“巴菲特指标”有可能无法真实呈现股市的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按照巴菲特指标,就目前来看,美股的数据格外令人忧心!

具体数据来看,截至目前,美股的“巴菲特指标”已经飙到了200%,而且未来还有继续走高的趋势。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股市情况会如何?“巴菲特指标”是否具有参考意义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