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举措保障端午假期市场秩序

2021-06-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端午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假期市场秩序监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粽子、肉、水果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执行、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示、贮藏条件是否符合相应要求等情况,并对粽子进行抽样检验,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加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人流密集场所、重大商圈、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为重点区域,以餐饮、零售行业为重点对象,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以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内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及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危险化学品相关的高风险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公众聚集场所内电梯等特种设备以及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站等区域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

四是做好价格监管工作。依法查处节日期间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管控制度。

五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申诉举报热线等消费维权网络,做好对辖区企业绿色通道的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户687户次。其中,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99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14户次;检查旅游景区 6个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家。节日期间,未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无突发事件情况,市场秩序有序运行。(李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