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立案调查

2021-06-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华网财经6月16日讯,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公告,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此前公告,股东上海瀛翊违反承诺减持,减持总金额28.94亿元。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立案调查

据悉,在今年5月14日至6月8日,公司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瀛翊”)在未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累计减持约1724.97万股股份,套现约28.94亿元。对此,6月11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关于股东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并通过公司致歉的公告。

药明康德称,公司在6月8日因实施2020年度权益分派而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送的最新股东名册后,注意到上海瀛翊所持公司股份数量发生变化,随后立即通过发函以及电询的方式向上海瀛翊进行核查并提示相关规则与其已作出的承诺事宜。上海瀛翊收到公司的核查要求后,马上开展自查。在上海瀛翊自查确认上述违反承诺的减持行为后,已立即停止减持行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