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能观致再被爆欠缴员工8月社保 曾被经销商屡屡追债

2021-06-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国产高端豪华品牌、奇瑞以色列强强联合、被国人低估的豪车,观致品牌在上市之初,就顶上了如此多的光环,只不过与光环一同耀眼的还有观致那高不可及的售价。

2014款观致3,也就是观致品牌上市首年车型,两厢版本的入门售价就来到了11.99万元,而顶配车型的价格更是高达17.19万元。

在当时国产品牌还没有达到如今高度的市场环境下,国内消费者更多的也是口头支持,真拿出十几万的真金白银为观致输血买单的勇士着实不多,这一点从销量层面就能够看出。

宝能观致再被爆欠缴员工8月社保 曾被经销商屡屡追债

而今,销量愈发惨淡的观致汽车,也被奇瑞出售给了宝能。而后者更是将观致汽车同“联动云共享汽车”划上了等号,几乎全国的联动云共享汽车,都是观致汽车,企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加观致汽车的销量。

但是共享汽车在国内的商业模式,并没有完全被市场验证,当这条路子也被堵上之后,观致汽车的下场似乎就已经被注定。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曝光,宝能观致恶意欠缴全体员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共计8个月社保。

据网友公布图片内容信息,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至今未缴纳员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之间的社保,面对《关于本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执行及有关事项的重要提示》社保缓缴政策仅执行到2020年12月底的通知,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拒不执行。

宝能观致再被爆欠缴员工8月社保 曾被经销商屡屡追债

面对员工正式的社保催缴邮件,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解释、不回复;面对员工因欠缴社保产生的困难和诉求,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处理、不沟通,且拒绝仲裁部门调解。

同时,有观致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常熟工厂人走了不少,没走的就安排去奇瑞支援”。

事实上,这也不是观致汽车第一次被追债,2017年被宝能接手后的观致汽车曾先后被经销商、供应商、广告商分别追债。甚至在2019年4月16日,数名供应商手持“宝能无良,观致欠款”的横幅,在上海车展观致展台开展了维权行动。

随后观致于官方公众号发布《函告》称,支持经销商合法诉求;从未恶意拖欠经销商等合作单位款项,均按协议约定核清、核实费用后予以支付,但此次维权事件依旧令观致汽车颜面扫地。

目前,对于员工维权要求补缴社保一事,宝能观致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后续情况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宝能集团近日也获得了国资委输血,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6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将落户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120亿元,联手打造新能源汽车集团。

宝能新能源将专注于增程式电动汽车iREV以及纯电动BEV车型。按照规划,宝能旗下观致汽车今年8月将推出首款搭载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iREV核心技术的观致REV3,并将在9月将推出首款iREV SUV观致REV5。

一边是获百亿元输血,另一边是员工维权补缴社保,宝能集团将会怎样应对,或许也决定着观致汽车未来的命运。

宝能观致再被爆欠缴员工8月社保 曾被经销商屡屡追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