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OHO中国找到买家?黑石集团拟每股5港元收购SOHO中国

2021-06-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华网财经6月16日讯,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黑石集团旗下公司two CITIES MASTER HOLDINGS II LIMITED作出附先决条件之自愿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SOHO中国有限公司之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5港元,总额236.58亿港元。

SOHO中国找到买家?黑石集团拟每股5港元收购SOHO中国

SOHO中国找到买家?黑石集团拟每股5港元收购SOHO中国

2020年3月10日,有消息称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为4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SOHO中国当日股价大涨近40%,最高价为4.17港元。SOHO中国在次日刊发公告称,的确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推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尚未就是否进行潜在交易作出决定。

但这场谈判最终搁浅。5个月之后的8月13日,SOHO中国正式公告关于潜在交易的讨论已终止,原因是条款未达成共识。

第二次关于SOHO中国私有化的消息也来自媒体报道,称高瓴资本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交易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同时高瓴考虑承担SOHO中国约180亿元的债务,作为其杠杆收购的一部分。

高瓴当天即作出回应,称无意将SOHO中国私有化。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