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财经|国家统计局:实施“三孩”政策有利于促进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021-06-16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安娜)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表示,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基本国情,实施“三孩”政策有利于促进我国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付凌晖在当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表明,我国人口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是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提高,二是生育率水平在降低。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国人口的比重是18.7%,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是13.5%,分别比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上升了5.44和4.63个百分点;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的总和生育率为1.3,处于较低的水平。

付凌晖认为,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