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公司在中国因涉嫌垄断纠纷被起诉,明年1月开庭

2021-06-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华网财经6月16日讯,根据天眼查App显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开庭公告,案由为其他垄断纠纷。原告为金某,被告为苹果公司、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案号为(2021)沪73知民初220号,审理法院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开庭日期为2022年1月12日。

苹果公司在中国因涉嫌垄断纠纷被起诉,明年1月开庭

此前,5月11日,苹果在英国遭遇了集体诉讼,理由为“苹果税”。原告指控苹果向近2000万英国用户收取过高的App Store购买费用。

4月30日,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调查,同样直指“苹果税”,认为其拒绝更加低价的软件上架,让消费者失去选择权。

4月27日,俄罗斯反垄断局发布通告称,苹果公司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将被处以9.06亿卢布(约合1200万美元)的罚款。

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为895.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236.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