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昌公益司庆日举办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十载同行,共益未来。2021年6月15日,在创业十周年之际,为了践行公益使命,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恒昌在京举办了“恒昌公益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恒昌公益)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项目捐助10万元并启动了《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项目。同时,恒昌公益还向现场的媒体志愿者们授予了“恒昌公益‘云杉’大使”称号并颁发证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首儿所医院普通(新生儿)外科医生李颀博士、社会工作部丁柳,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运营部主任程赟等多位嘉宾现场见证了本次活动。

恒昌公益司庆日举办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发表致辞

从2011年成立到现在,恒昌走过了意义非凡的十年。十年来,恒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获得了稳健发展。在中国经济重构高质量发展蓝图的背景下,恒昌更率先进行创新探索,加速金融科技赋能以及财富管理领域的转型升级。历经深耕沉淀,恒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于风险控制、业务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并明确了“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的下一个十年的战略方向。

“恒以致远,昌盛中华”是恒昌的创业初心。在十年创业历程中,恒昌始终以责任与时代同行,积极回馈社会。截至目前,恒昌在助学、助医、助困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捐款超过4,000万元。十年来,恒昌公益打造了产业扶贫生态链,助力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售6,500万元,惠及农民10,000余人。此外,恒昌还助力青少年教育事业,捐赠“爱心包裹”60万元,使6,000余名学生受益。2019年,恒昌又成立了恒昌公益,将关注点聚焦于资助贫困病患就医(助医)、资助贫困家庭生活(助困)、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助学)三大领域,不断探索可持续性发展模式,构建起良性循环的恒昌公益生态圈。

恒昌公益司庆日举办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

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莉发表致辞

恒昌公益成立以来,积极整合各领域资源,拓展公益践行渠道,使更多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及时得到了救助。本次恒昌公益向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10万元善款,是对这一项目的第二次捐赠。早在成立之初,恒昌公益就已启动了与首儿所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的合作,重点关注儿童肠闭锁等先天性小儿外科疾病,希望通过公益捐助的方式,帮助患儿获得及时诊疗,避免患儿家庭因病返贫。目前,恒昌公益救助的贫困患儿在首儿所医院均得到了良好的救治,大多数已康复出院。

恒昌公益司庆日举办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

恒昌公益再次向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10万元善款

作为恒昌公益的合作机构之一,首儿所医院普通(新生儿)外科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卫计委卫生行业专项课题先天重大畸形治疗技术科技攻关牵头单位,全国小儿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和疑难危重患儿治疗中心。在治疗先天性肛门闭锁、巨结肠、胆总管囊肿、胆道闭锁、肝移植及其病发症方面有许多独到之处。

首儿所医院普通(新生儿)外科医生李颀博士表示,婴幼儿肠道疾病是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其中先天性肠闭锁,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疾病,患儿出生后较长时间不能进食,术后在监护室也需要较长时间的监护、治疗和营养支持。虽然绝大部分患儿经过合理治疗后,可以实现健康成长,但是治疗费用较高,这给一些困难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与此同时,公益组织对这类疾病的关注度也较低。针对这一现状,恒昌公益联合首儿所医院启动《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项目,将对我国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现状进行全面的梳理,从而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加大对于儿童肠道外科重疾的关注和医疗救助,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

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也发表了致辞并表示,此次活动既助力儿童肠道重疾及其他相关疾病的医疗救治,同时也倡导更多公益组织、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儿童肠道重疾救助公益项目中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儿童健康,全方位、多手段改善儿童健康水平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广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共同推进儿童健康、助力儿童肠道重疾救治。

恒昌公益司庆日举办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

恒昌公益携手首儿所医院、人民健康启动《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项目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表示,在新时期发展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会、环境、乡村振兴等因素融入自身的运营和核心战略之中,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委员会的理事单位,恒昌连续六年获得“60强”优秀会员,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恒昌公益携手首儿所医院、人民健康等重量级合作伙伴,探索出一条“专业医疗机构+公益慈善机构+权威媒体”的创新模式,动员和影响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儿童健康事业。这是一个有益的实践,值得肯定和推广。

在本次活动现场,恒昌公益还授予了在场媒体志愿者“恒昌公益‘云杉’大使”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朱莉表示,云杉的生长速度比较慢,十年才能成材,但是它的生命力顽强,寿命较长。我们希望恒昌在走过十年创业历程之后,恒昌的公益事业也能像云杉一样长成参天大树,不断成长,获得可持续的发展。今天我们授予在场媒体志愿者朋友“恒昌公益‘云杉’大使”称号,也希望他们可以积极地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并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公益发声,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恒昌公益生态圈中。

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弹指一瞬,然而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却代表了一次次披荆斩棘,一次次蝶变成长,更意味着坚守初心,不忘责任与使命。十载同行,智见非凡,恒昌以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向数字化转型、财富管理升级战略方向探索实践。同时,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金融科技企业,恒昌秉承可持续性发展理念,成功构建了以助医、助学、助困为核心的公益生态圈。未来,恒昌将继续引领和携手更多公益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汇入恒昌公益事业的洪流,形成良性循环、生生不息的公益生态,创造更广泛的公共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