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随着目前国内酒店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传统酒店收益不断下降,发展陷入瓶颈,智慧酒店已成为酒店行业求新、求变的趋势要求。

尤其是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智慧酒店在“后疫情”时期继续发力,俨然已成为行业风口所在。

这让从事酒店经营和管理多年的老兵,叶龙感触颇深。

叶龙是酒店业资深投手,运作过锦江旗下多家品牌酒店,如今身为锦尚智慧酒店总经理的他,与普通投资人不同的是,叶龙是一个亲力亲为的管理者,他对酒店业的发展趋势有着敏锐和嗅觉。

亲眼看着酒店业从信息化走向数字化,再从数字化进入智能化,叶龙对酒店的经营管理也不断拥有新的理解:传统酒店的运营管理已经达到瓶颈,即使是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都很难再有突破,智慧酒店的出现,将会对酒店的成本管理、运营效率、用户体验等各方面进行赋能,新的基于智慧酒店的管理运营模式将出现。

因此,叶龙早于市场两三年便开始接触智能化。

虽然市面上不乏以智慧客房为核心的智慧酒店服务商,但是还远远无法满足叶龙对“智慧酒店”的畅想。

叶龙认为未来酒店集团的管理模式将聚焦人性化的用户体验与智能化的精细管理运营,仅仅能实现科技体验,还远远不够,如何利用科技手段优化现有的服务体系、管理体系,实现运营的智慧升级,才是酒店智能化的关键。

2020年,叶龙携手全球化敏捷AIoT平台Ayla艾拉物联一同打造包含智慧前台、智慧客房、智慧公区及智慧酒店管理中心四大场景的智慧酒店,成为行业内纷纷围观的样本。

这次的智能化完全按照叶龙对智慧酒店的畅想量身定制:

一、丰富的场景交互,用户体验更难忘

叶龙将智慧酒店所带来的体验升级概括为三点:智能化、人性化、数据化,并不断尝试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优化了酒店内多处细节体验。

锦尚智慧酒店以酒店前台、公区、客房等区域为载体,通过物联网、传感器、AI等技术将住客、酒店工作人员、周边商户等各类主体联合成为一个有机的生态系统,并以全智能化服务体系,提供最暖心、最智能便捷的服务,满足客人的个性化需求。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比如在智慧客房内,酒店可以根据不同客人定制专属欢迎词;客人无需使用传统物理机械的客控方式,而是通过AI、大数据分析主动为客人提供灯光调节、窗帘开合、空调调温、空气净化等服务。

叶龙进一步介绍道,依托Ayla艾拉物联的AIoT平台和智能管理SaaS,可以帮助酒店做到精准的用户行为习惯分析,消费者在今后的入住过程中,可以得到一些更好的服务体验。

二、深挖管理痛点,助力酒店精细化运营

除此之外,面对酒店管理痛点如运营成本上升、营销营收乏力、信息传递效率低、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

叶龙前瞻性地引入了Ayla艾拉物联智慧酒店管理SaaS,打通从PMS到会员营销管理、库存管理等多个第三方系统,并通过硬件+软件+服务为酒店智能升级做赋能,实现对酒店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运营管理。

叶龙认为,“酒店智能化升级的核心是数据,通过智能化技术挖掘数据的价值,应用到酒店的营销、服务、运营等过程中,解决酒店管理的痛点,对酒店来说才是酒店智能化转型最大的意义。锦尚智慧酒店管理SaaS,深度融合了PMS、PSB、酒店智能产品等各版块数据,成为智慧酒店数据中枢平台。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该平台涵盖了业务在线化、触点数字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等特色在内的智能化管理体系,能够帮助酒店业实现客群的精准营销和运营数据价值最大化,帮助酒店精细化运营。不仅塑造完整的酒店运营闭环,实现降本增效,还能增加差异化竞争力,打造酒店品牌价值。

①快速响应需求,提升服务效率

锦尚智慧酒店利用酒店管理SaaS简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周期,提升服务效率。

当接到如打扫卫生、送物等客需需求时,可以实现客房需求一秒传达给就近的服务人员,并同步推送给前台和客房服务中心,使客户需求得到快速响应。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②过程在线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一直以来,服务是酒店生存之本。酒店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酒店的口碑与收益。

锦尚智慧酒店通过智能服务中枢,实现服务流程可追溯、服务质量可监管。

如:客人微信或语音音箱下单,酒店服务人员就可以收到信息,进行及时处理,形成完整的数据链。下单时间、接单时间、完成时间、评价信息,实时可查,帮助酒店进行服务过程全程在线监管,提高服务质量。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③多维度数据,帮助酒店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构建酒店智慧化管理平台,能够收集酒店能效管理、设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数据,再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帮助酒店及时调整运营策略,从而控制运营成本。

锦尚智慧酒店降低运营成本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能耗成本:锦尚智慧酒店首创节能约30%,智能控制客房灯光、空调等,帮助酒店大幅降低能耗,节约资源,实现健康环保、低碳节能。此外,能够做到酒店各场景能耗数据能够实时传送至酒店管理中心,帮助决策层进行能耗成本管理;

设备成本:通过收集酒店住客使用智能产品的频次、时长等用户行为数据,及时删减一些用户使用频次不高的智能设备,帮助酒店制定设备成本优化策略;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人力成本:人力资源成本的年年增长更是困扰着众多酒店老板。而使用酒店迎宾或送物机器人则可以在减少大量服务人员,降低人力服务成本的支出。

锦尚智慧酒店通过以上方面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而另一方面,也让员工有更多精力投入专注于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为酒店,为酒店带来口碑及复购率。

④风险提前预警,消除成本管理漏洞

酒店飞房问题,一直是酒店管理者最为头疼的问题。艾拉为锦尚智慧酒店打造的酒店智慧管理中心,首先打通PMS后获取实时订单数据,通过房间硬件使用情况与订单系统进行对比,形成每日房态分析和月度综合房态分析,根据相应分析结果,来预防飞房风险。

同时,锦尚智慧酒店SaaS系统如果捕捉到异常现象,就会马上通过微信或短信等方式推送给酒店管理者,帮助管理者预防酒店飞房事件发生,减少酒店损失,不仅能够对酒店成本及时进行风险提前预警和管控,及时消除酒店管理漏洞。

宿迁首家智慧酒店落地,Ayla Home助力锦尚酒店智能转型!

结语

科技是引擎,服务是导向,两者缺一不可。智慧酒店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提升服务水平、提升酒店管理能力,并非一味盲目堆砌高科技;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以科技赋能、产品赋能,打造智慧化高效管理的酒店服务与管理平台,用智慧化服务为科技注入“温度”和内涵,使看似相悖的“降本”与“增效”得以同步实现;为行业带来升级范本。其未来将走向几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