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步步高(002251.SZ):拟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及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2021-06-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6月16日丨步步高(002251,股吧)(002251.SZ)公布,公司规划将下述自有房产长期对外出租,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拟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按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具体情况如下:

1、计入投资性房地产按公允价值模式进行计量的日期:自2021年6月15日起。

2、涉及的范围

拟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物业包括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车站路28号、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天华南路东侧、湖南省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一路2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102号、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学院路89号、岳阳楼区东茅岭社区东茅岭路1号步步高岳阳新天地、广西省贵港市港北区建设中路北侧、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国庆北路10号、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33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90号、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与建设南路交汇处西北侧、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护潭乡韶山东路28号、湖南省武冈市乐洋路、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中街42号,以上地址的部分商铺,总建筑面积为395,486.09平米(另附带配套车库等面积133,864.23平米),截至2021年5月31日账面原值为278,950.16万元,账面净值为235,980.43万元。

公司规划将上述自有房产长期对外出租,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上述自有房产满足“投资性房地产所在地有活跃的房地产交易市场”、“企业能够从房地产交易市场取得同类或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及其他相关信息,从而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做出合理的估计”两个条件,为了更准确地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价值,增强公司财务信息的准确性,便于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真实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规定,公司拟对该等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上述物业转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后,估计将对公司影响为:本次评估增值额134,860.67万元(已考虑基准日后折旧摊销影响)计入所有者权益101,145.50万元、计入递延所得税负债33,715.17万元。因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后相应资产不需计提折旧摊销、使2021年7-12月减少折旧摊销额4,373.36万元、净利润增加约3,280.02万元,最终数据以年度审计数据为准。

上述物业转入投资性房地产之后,公司每个会计年度末均须通过评估对该等自有房产公允价值进行估价,若建筑物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变动导致公允价值的变动,可能会增加公司未来年度业绩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