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汁园微博话题讨论:吃粽子,站甜多于站咸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端午过去了,甘汁园#甜咸粽子PK,你站哪个#微博话题讨论也随之降下帷幕。结果显示,喜欢甜粽的人要比喜欢咸粽的人多12个百分点。此外,结果也显示,北方人对甜粽有特别的感情,女性对于甜美滋味有更多的青睐。

甘汁园微博话题讨论:吃粽子,站甜多于站咸

甘汁园#甜咸粽子PK,你站哪个#微博话题讨论从5月20日开始,到6月15日结束,历时二十多天,共有1.3万人参与了讨论,互动转发也达到了2万多,围观总人数超过了两千万。甜是一份美好的回忆,甜可以给人们带来美好的心情。不少人留言说,小时候吃白米粽,蘸着白糖,糯糯的,甜滋滋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近年来,由于某些过度引导,人们对糖产生了偏颇的认知,零卡概念甚嚣尘上,代糖产品风靡一时。但糖的美好滋味是代糖类产品没法替代的,人们对糖的记忆也是难以隔断。

糖,主要由甘蔗榨汁炼制而成。它是一个古老的食品,在古代是达官贵人的奢侈品,在近代是老百姓(603883,股吧)病后康体的营养品,现代是千家万户的调味品。《本草纲目》记载“红糖利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 ,“冰糖入肺、胃经,且具有止咳润肺效果。”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糖是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脂肪一道,称为人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素。

糖的主要作用是为人体提供能量,其重要程度远大于脂肪和蛋白质。人体缺少了糖,就会导致低血糖,产生心悸、大汗,甚至神志不清,身体经常缺糖会出现思维迟缓、钙物质吸收减少等健康状况。世界人均食糖每年达到30公斤,发达国家人均达50公斤以上,中国年人均只有12.8公斤,因此,谈糖色变为时尚早。不过还是提醒一句,少吃糖,吃好糖;买糖时还是要选择大品牌。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看大家的讨论吧。

甘汁园微博话题讨论:吃粽子,站甜多于站咸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