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蒙、信创概念双加持,致远互联将迎业绩爆发期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随着HarmonyOS 2.0的上线,美的、九阳、北汽、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广发银行以及1000多家软硬件企业相继宣布完成对接,鸿蒙概念股和信创概念股一路飘红。华西证券指出,鸿蒙强大的商业化能力有望引领国产软件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具有硬核技术含量和产品化能力的公司有望持续在产业和资本市场得到青睐。

在协同管理软件领域,刚刚在年报中实现信创合同额6倍增速,同时成功对接鸿蒙系统的致远互联,获得两大概念的双重加持,自6月2日鸿蒙系统发布以来,股价一度从59.56元拉升至73.8元高点。

面对这头“稳牛”的突然爆发,业内预测致远互联的信创业绩将进入高增长周期。

致远互联最近发布的2020年报数据显示,致远互联全年实现信创业务总营收5174.45万元,同比增长316.31%;信创合同金额超1亿,同比增长601.23%。在信创业务增速上,领衔协同管理软件领域获得突破。

从行业环境来看,致远互联接下来仍将维持这一增长趋势。

2021年是信创工作落地的大年。《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信创生态市场规模为1617亿元,未来三年信创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至2023年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650亿,信创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趋于成熟的政策环境,为致远互联提供了良好的业务发展通道。

另一方面,在市场环境上,致远互联对客户需求的挖掘业已较为深入。

针对应用环境差异带来的信创需求多元化、特色化,致远互联自主研发的信创一体化协同云平台,以电子公文系统为核心,同步拓展了数据交换、事务处理、会议管理、督查督办、信息报送、值班管理、信息发布等通用办公应用。

该平台可以提供精准扶贫、疫情防控、费用控制、财务管理、人事管理、三重一大、基层党建等多种创新方案,覆盖不同级别、不同网域、不同规模的办公应用需求。

此外,致远互联的信创生态已初步完善,构建起集成服务、处理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流版软件、浏览器等各领域适配通路,并完成150余款产品技术互认,涵盖鲲鹏、飞腾、龙芯、海光、兆芯、申威等技术路线,可以为政企单位提供全产业链适配的信创一体化协同云平台应用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致远互联目前已完成政务信创头部客户突破。比如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协同办公系统建设中,致远互联助力该部门完成了在线签批、发文、阅文、办文、审核及协同办公等系统模块与开发者版本的适配工作,并与鸿蒙系统成功实现适配。咸阳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目前已覆盖133个市级部门及47个单位在不同应用环境下跨平台、跨浏览器的协同办公场景,基本实现“指尖一点,文件到村”,保障了市、县、镇和部分村(社区)四级党政机关的无纸化移动办公。

据了解,致远互联历史服务企业和组织级客户总计已超过30000家,涉及制造、建筑、能源、金融、电信、互联网和政府机构等领域。

持续向好的行业环境和业内领先服务能力,再叠加此次信创概念股和鸿蒙概念股双重助力,资本看好致远互联可以预见。华创证券表示,“鸿蒙的主题不会短,可能是以涨休交替形式进行,我们更建议关注应用端,厂商或借机放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业内人士分析,依据“从上至下”的信创工作建设次序,信创客户需求前期主要来源于政府党政部门。政务信创对安全自主可控以及生态适配的高标准,将会催生出一批具备顶级服务能力的厂商,而这类厂商将在未来全面展开的行业信创市场中占据领先优势。致远互联亦在此列,随着信创一体化协同云平台的应用价值在资本聚焦下加速显现,该公司或将提前迎来业绩爆发期。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