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分析:美俄峰会或达成“可控对抗”共识

2021-06-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据埃菲社日内瓦6月14日报道,在当代历史上,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从未顺风顺水,尤其是最近陷入了更加糟糕的状态。因此,没有人会指望普京和拜登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峰会能带来根本性的改变。但是,此次会晤很可能为避免美俄关系进一步恶化奠定基础。

俄罗斯专家认为,两国关系不会因此出现任何改善。对抗关系将继续存在,两国之间的系统性冲突和具体矛盾同样仍将存在,例如在国际秩序状况、欧洲安全架构、后苏联地区局势、乌克兰和叙利亚等基本问题上的分歧。

报道称,如果说这次峰会是在有如此之多深刻分歧的前提下举行的,那么稳定两国的关系(即使已经陷入糟糕状态),以避免更严重的危险或不可控制的对抗,还是符合两国利益的。

专家认为,干涉俄罗斯内政仍将是拜登政府的基本特征之一,此次峰会甚至无法产生美国暂停对俄罗斯制裁这种微小的改善。

那么,为什么拜登和普京要见面?因为两国有一个共同的利益:让对抗停留在现有水平上,以避免进一步升级。因为一旦升级,就很可能脱离控制范围,并导致新的军备竞赛,而俄罗斯尤其希望避免这种情况,因为这势必给其国库造成重大损失。

俄罗斯专家认为,日内瓦峰会最有可能产生的方案就是“可控的对抗”。两位总统的共同目标是把两国之间的关系建立在“更可预测和稳定”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