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神”重仓股256亿飞啦 只因C罗的这个动作

2021-06-1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移开可口可乐这个动作价值几何?放到C罗身上可能不止40亿美元。

综合报道,6月16日凌晨,卫冕冠军葡萄牙迎来了2020欧洲杯的小组赛首战。在6月15日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C罗将自己面前的可口可乐移开,随后拿起一瓶剥掉了包装纸的矿泉水,并对着镜头说了“水”。

据外媒报道,由于可口可乐是欧洲杯官方赞助商,C罗的举动或遭遇欧足联处罚。

可口可乐回应称,“每个人的口味与需求”都不同,针对本次新闻发布会,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强调,他们为球员提供多种饮品,除可口可乐与无糖可乐外,也有水。实际上,在C罗拒绝与可乐同框的画面里,两瓶可乐旁边就有一瓶白水。

然而,C罗的这一举动触发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例如法国队中场博格巴也模仿起了C罗——他在发布会移走了面前赞助商喜力的啤酒。

股价方面,15日欧洲股市开盘时,可口可乐的股价为每股56.1美元。但到新闻发布会结束时,股价已跌至每股55.2美元。这意味着股价下跌1.6%,可口可乐市值损失约为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对此,有网友认为,“像他这么自律到疯狂的球员是不可能喝饮料的”“这个涨跌每天都在发生,也不一定是因为这个吧”。

“股神”重仓股256亿飞啦 只因C罗的这个动作

网友截图

根据可口可乐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可口可乐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90.2亿美元,同比增长5%,超出市场预期的86亿美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4%。此外,可口可乐还是“股神”巴菲特的重仓股,其持有股票市值达211亿美元,位列第四大重仓股。

根据国盛证券2020年研报,从全球碳酸饮料市场来看,可口可乐的市占率高达44%,占据半壁江山,同时百事可乐作为全球第二的碳酸饮料,市场占有率仅为19% 。

2020年,可口可乐实现营收330亿美元,较2019年的372.80亿美元,下滑约11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