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2021-06-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9分钟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后续最新楼市动态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前不久七普数据公布,全国各大城市的人均GDP也相应出炉,这次登上冠军宝座的不再是深圳,而是无锡。

  非一线、非直辖、非省会、非计划单列市,无锡竟然能成为全国人均GDP最高的城市,很多人外地人都说“看不懂”。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去了苏州和无锡考察,别的先不说,城市印象差异就很明显了,和苏州娟秀大气相比,无锡则更加务实,城市营销显然做得不够。

  如果说苏州是中国最强地级市,没有之一,那无锡应该是中国最低调的城市。

  但低调这事不见得是好事,就和谦虚一样,适当谦虚博好感,过分谦虚反而是骄傲了。

  一个城市有多大的价值,决定楼市的天花板在哪里,所以要搞懂无锡楼市,先搞懂无锡的城市价值。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无锡到底多牛?

  用官方的话说就是:用中国万分之五的土地,生活了千分之五的人口,创造了中国1.2%的GDP。

  这座7462135人的城市,有14家中国企业500强,26家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18家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26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四项指标均位居江苏第一。

  看看上市公司数量:

  截至2020年底,无锡拥有9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1.2万亿元。千亿级别的公司有3家,数量超过了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热门二线城市。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无锡产业比较牛逼的要提物联网和集成电路,物联网产业的产值全国第一,江苏产值规模的一半都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江苏的一半也都是在无锡。

  富裕的无锡也是诞生过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600398,股吧),就诞生在无锡,还有被广告频繁洗脑的脑白金和黄金搭档,也从无锡走出。

  整个江苏省的第一家LV专卖店、第一家Apple Store,也都选择优先入驻无锡,而不是省会无锡和经济总量更强的苏州,这足以说明问题:

  无锡人消费力够强,有钱。

  怪不得人家是人均GDP最高的城市!

  而且作为长三角几何中心城市,无锡到苏州17分钟,无锡东到上海36分钟;无锡宜兴到南京36分钟,无锡宜兴到杭州32分钟!一城之内到三地,都是半小时左右,交通优势绝无仅有!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但交通便利是好事,有时候却也是限制发展的桎梏。

  既然去上海、杭州那么便利,为什么不去上海杭州搞钱?无锡的产业真的能吸引年轻人置业吗?

  所以这几年,越来越多人对无锡打上宜居的标签。

  宜居本身是好事,但过于宜居对于吸引年轻人而言,不见得是好事。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无锡地理位置优势明显,虽然长三角城市实力都很强,但还是有梯队,上海薪资水平最高,竞争虽大,但提供的就业岗位也更多。

  这几年杭州的互联网经济更是强势崛起,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网红直播生态开始盛行蔓延,多少网红为求发展都举家搬迁杭州。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苏州最强地级市,通过搞活了一个苏州园区,不仅提供城市新封面,搞出像样的地标大裤衩,也搞起来一些产业,起码it在苏州也找得到工作了。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苏州园区,隐约看到大裤衩

  而无锡前几年it可真不好找工作,也是这几年提供的岗位稍微丰富起来,但和苏州的园区相比仍有差距。

  无锡天生是好命,可惜在高手如云的长三角,要出圈也不容易。

  现在长三角的各种政策基本也环绕在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很难捞到好处,真是不低调都不行,政策关注不到啊。

  其次,无锡是个以工业起家的城市,这种产业不需要搞成片聚集的写字楼,所以哪怕现在有点样子的经开区其实还缺乏点那味儿。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无锡经开

  一个城市还是需要像样的建筑名片的,但无锡的经开现在就是缺乏一张名片一样的摩天大楼。

  不要小看这个,对于外地人而言,高楼也是城市竞争力的一种体现。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城市喜欢高楼、喜欢建城市地标的原因。

  如果说无锡这一刻想要对标苏州,那就还有一个问题:

  无锡城市骨架铺设太大,让人模糊了重点。

  苏州发展时舍弃中心,以保护古建筑园林为主,倾全力发展当时的郊区—苏州园区,从1994年首期开发建设开始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如今园区自然也成为苏州房价天花板所在,房价7-8万的都有,大有逼近一线城市态势。

  而无锡则还是以中心为主,然后到处发展新城,2015年10月撤销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设立无锡市梁溪区,这是无锡的中心城区。

  经开区也是2018年无锡市委市政府调整太湖新城管理体制、组建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

  和苏州园区相比,不管是梁溪区也好,经开区太“年轻”了,连无锡太湖新城也是2007年才开始启动全面建设的。

  惠山新城和锡东新城虽然发展了不少年,但近几年“城二代”也出来了,锡西新城、天一新城、洛社新城也都来凑热闹。

  给人感觉无锡就是摊大饼式的发展,一个区域没搞好,就想搞其他区域,结果可能哪都没发展起来。

  去售楼处听销售讲解项目介绍,都还是围绕距离梁溪区的商业配套有多近来介绍,距离恒隆广场多远来介绍,显然经开区还没成为城市新中心。

  但无锡要对标苏州,房价天花板肯定在经开,经开普遍的价格也就3.5万左右,而梁溪区也能找到逼近经开区房价的区域,经开区还没挑战传统老中心的地位,也还没拉开价差。

  但价差还在,就说明空间和潜力还在。

  就好比现在几乎没有任何一个苏州人,还不认可园区的价值一样,园区价值肯定是第一的,但园区房价也涨上去了,和其他片区也拉开价差了,这是一个比较成熟和正常的发展模式。

  核心CBD和其他区域有2-3倍价差,这是一个城市发展成熟的标志。

  按照这个标准,无锡经开显然还没发展成熟,无锡的城市价值还等待时间塑造。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大家都在等,无锡什么时候能突破4万的天花板?

  4月份集中土拍,招商和仁恒在经开区拿下的地块已经达到楼面限价19500元/㎡,加上配建租赁面积,入市就是4万起,算是打破经开现有的房价天花板,但仅限经开。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由点带面,核心区开始上涨,同样会带动其他片区的上涨。

  现在其他“城一代”房价普遍在2万+,贵一点的就是锡东新城,因为天一高中的拉高,房价去到2.8-2.9万,价格稍微适中的惠山新城房价也在2.5万左右。

  “城二代”因为离核心区远一点,现在价位普遍2万以下,就天一新城因为地铁+配套完善+距离梁溪区较近,房价去到2.2万左右。

  现在求无锡暴击,还是梭哈经开区最好。

  也别相信所谓的经开区外溢,现在无锡经开区还产生不了外溢能力。

  发展成熟一点的惠山新城、锡东新城以及有地铁通勤的天一新城,刚需可以按需考虑。

  一旦经开房价上涨,等经开全面去到5万的时候,这里房价突破3-3.5万还是可以的。

  我去新吴区考察的时候看到很多集聚的园区,还有物联网产业基地,但太科园周边包括园区周边目前没有看到新房在售,如果太科园周边有新房,也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回归城市价值而言,我是看好无锡的。

  我觉得未来经开区作为新中心,房价去到5万还是可以期待的。

  但至于这个时间不好说,期间还得结合政策来看。

  不仅无锡,包括苏州也是,从2019年开始调控打压后,市场开始降温回调,目前无锡调控比较到位,整体市场比较健康。

  无锡现在的锚就是苏州,苏州得起来,无锡才有飞跃的机会。

  而省内、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兄弟实力都很强,大家都在参与抢人,人口增量速度又已经放缓,未来抢人是越来越难。

  有时候出生在尖子班,想要更进一步,难度系数很高。

  另外,无锡还缺乏一个爆点,无法有重磅政策的刺激利好,现在只能靠无锡本地市场以及新无锡人接盘,但存量不缺房,增量人口又乏力,如果没有政策刺激刺激,想爆发式上涨有点难。

  但乐观心态要有的,毕竟一个无锡干倒了多少省会城市,经济实力和产业实力就摆在那,在全国想低调也低调不来。

  总体而言,无锡不是一个适合短期暴击清空出场的城市,而是一个值得长持的绩优股。

  在无锡买房,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保持乐观。

  这是无锡考察后的第二篇稿子,第一篇稿子是分析了无锡的基本市场和几个新城的价值排序的,没来得及看的点击回看就好看了:强三线走一样的路子了?关注无锡市场,想要入手无锡的,可以扫码文末二维码添加微信来了解。

  这次考察就住在南禅寺附近,酒店往外看,直接能看到江南水乡独有的水系穿过,别的不说,确实宜居,考察途中还有司机大哥加我微信,说要给我邮寄阳山水蜜桃哩。

这是中国最低调城市,房价全面冲破4万不远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