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孙公司停产逢“天时” 延安必康控股股东破产重整进入司法程序

2021-06-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延安必康(002411.SZ)孙公司因市场不利、环保未过审批而停产,至少避免了持续亏损的局面。但延安必康(002411,股吧)控股股东重整已经被法院受理,延安必康面临着易主的局面,真可谓命运多舛。

孙公司天时化工停产 业绩亏损环保关难过

6月16日,延安必康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科技)之控股子公司南通市天时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时化工),因主营业务苯甲醛产品受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决定临时停产。

孙公司停产逢“天时”  延安必康控股股东破产重整进入司法程序

延安必康称,天时化工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且目前未有改善,本次停产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天时化工成立于2002年9月9日,注册资本5060万元,位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黄海三路16号,主要从事苯甲醛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天时化工资产总额为15646.74万元,净资产为8163.01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6260.04万元,净利润为-2480.13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天时化工经营亏损的形势2021年未有改观。

不过,天时化工还面临着“环保关”,尽管短时间内可选择停产,但长期看,环保合规仍是其必须面对的问题。

延安必康透露,天时化工所在园区区域环评未能到位,技改扩项目无法通过审批,天时化工通过成本竞争力比较分析,并对产品市场情况进一步研判,权衡利弊后决定暂时停止生产苯甲醛产品。具体停产时间视市场及园区区域环评情况而定。

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申请获法院受理 控制权暂无变化

应该说,延安必康控制权维持现状只是暂时的,控股股东的破产重整一旦开启,其控制局面势必有变。

据悉,延安必康的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沂必康),因未能偿还延安市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源投资)到期债务,且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状况,被鼎源投资先后向江苏和陕西的两个地方法院提出进行重整申请。

但这其中也出现了“小插曲”。2021年6月8日,鼎源投资向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申请对新沂必康进行重整。新沂市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并裁定:不予受理鼎源投资对新沂必康提出的重整申请。6月9日,新沂必康收到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6月15日,延安必康收到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出具的告知函,新沂必康于当日收到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陕06破申2号,受理了鼎源投资对新沂必康的破产重整申请。

不过,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新沂必康对延安必康的持股基本处于质押和司法冻结状态,这个死扣如何解,势必不会一蹴而就。

截至2021年6月11日,新沂必康持有的延安必康的股份数量为47203.0238万股,持股比例为30.81%;新沂必康持有的延安必康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股票数量为47041.291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99.66%,占延安必康总股本比例为30.70%;新沂必康持有的延安必康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股票数量为47203.023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10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