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人保:谢一群到龄退休,辞去执行董事、副总裁等职务

2021-06-16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人保:谢一群到龄退休,辞去执行董事、副总裁等职务

6月15日晚间,中国人保(601319,股吧)(601319.SH)发布公告称,谢一群因年龄原因, 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该辞任自 2021年6月15日起生效。

中国人保表示,谢一群在担任执行董事、副总裁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履职,在推进“卓越保险战略”实施、A股整体上市、持续完善公司治理、财险业务巩固优势、寿险业务转型发展、金融科技领域布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一群作为保险业老将,在1980年进入老人保,历任人保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浙江分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2001年12月开始,谢一群先后出任太平人寿董事长、中保控股副总经理以及改制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其还曾兼任太平养老董事长,太平资管董事长等职务。

2015年,谢一群回归人保集团任副总裁,并兼任人保香港董事长、人保金服董事长、人保财险总裁职务。2019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核准谢一群担任人保财险总裁的任职资格,谢一群开启在人保财险的新征程。

3月16日,中国人保宣布,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谢一群到龄退休,人保集团副总裁于泽任人保财险党委书记、拟任总裁。(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