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巨头批评者莉娜·可汗就任美国FTC主席

2021-06-1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科技巨头批评者莉娜·可汗就任美国FTC主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莉娜·可汗(Lina Khan)已宣誓就任FTC主席。莉娜是科技企业的批评者,对于那些想遏制科技企业的人来说,莉娜上任是一个好消息。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Public Citizen在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拜登总统与参议院终于意识到要尽快解决企业权力失控的问题。”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则说,政府选择莉娜·可汗是“大新闻”。沃伦认为,垄断已经威胁到经济、社会、民主,让莉娜·可汗掌舵,美国可以有很大的机会做出巨大的结构性调整,恢复反垄断执法,反击垄断。

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ITIF)则在声明中表示,用民粹主义方法反垄断可能会造成持久伤害,让外国不那么值得称赞的对手受益。

1989年出生的莉娜·可汗最近还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书。资料显示,莉娜·可汗的父母是巴基斯坦人,11岁随父母前往美国。在此之前,她还曾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成员,曾协助撰写过针对科技企业滥用垄断地位的报告,这些企业包括亚马逊、苹果、Facebook、Alphabet。

2017年莉娜·可汗曾在《耶鲁法学评论》(Yale Law Journal)发表名为《亚马逊反垄断悖论》(Amazon's Antitrust Paradox)的文章,她认为传统反垄断专注于价格,光用这种方法评估亚马逊垄断造成的伤害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