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指伤害智能音箱市场竞争 谷歌、亚马逊听证会上展开辩护

2021-06-1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被指伤害智能音箱市场竞争 谷歌、亚马逊听证会上展开辩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亚马逊公司各自为其智能音箱业务进行了辩护,此前美国参议员警告说,这些大型科技企业对市场的控制可能会损害竞争,以及消费者的隐私。

本周二,美国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反垄断听证会上对其所提出的反竞争行为表达了担忧,例如大型科技企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设备,以及在其平台上推广自己的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的服务。

担任参议院司法部门反垄断小组主席的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表示,大型科技企业向更多家用设备的扩张,可能会让他们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她举了这样一个场景作为例子:当消费者想要购买杂货的时候,亚马逊的智能设备可能只向消费者推荐全食超市,因为后者属于亚马逊旗下。

克洛布查说道:“在家用技术方面,我们看到,当今主导科技行业的一些最强大的企业,正在为主导未来的平台而做准备。消费者应该拥有选择权,而不是只能选择垂直整合的科技巨头。”

本次听证会标志着美国国会的立法者正在考虑对反垄断法进行潜在改革,从而对这些公司实施更严格的监管,这是对大型科技企业的行为进行审查的最新举措。克洛布查和犹他州参议员、反垄断小组的资深共和党人迈克·李(Mike Lee)都提出了自己的立法建议,旨在全面改革和加强反垄断执法。众议院议员也在上周提出了他们自己的建议。

Sonos公司的首席法务官艾迪·拉扎鲁斯(Eddie Lazarus)表示,谷歌和亚马逊的商业行为使Sonos这家音箱企业难以与他们竞争。他称,这两家公司侵犯了Sonos公司持有的150项专利,还有其他投诉。

亚马逊高管莱恩·麦克雷特(Ryan McCrate)在其证词中表示,亚马逊会将其技术提供给其他开发者,以便通过其语音助手服务Alexa提供其他竞争平台的音乐服务。他说,亚马逊成立了一个公司联盟,致力于确保消费者能够在一台设备上获得多种同步的语音服务。

谷歌政府事务高级主管威尔逊·怀特(Wilson White)说,该公司优先考虑消费者的选择和隐私。他说,在许多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上,消费者可以选择设置竞争对手的语音助手,例如亚马逊的Alexa。

李警告说,随着更多新产品进入普通用户的家庭当中,监管机构不应该给科技企业更多的权力来引导消费者的选择。他说道:“为什么要让大型科技企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更多的控制和影响?我们知道,在行使这些权力的时候,他们并非总是想着社会的最佳利益。我们当然清楚,这样做不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