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怀化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正式启动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6月4日至6月17日,国家电网湖南省公司职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怀化分公司培训基地正式启动,此次等级认定有台区经理、综合柜员两个工种,来自省内8个市州的700多名电网职工将陆续在这里完成高级工实操评价考核。这是国家开启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方式以后,怀化迎来的首批企业自主评价,标志着怀化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怀化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正式启动

国家电网是人社部备案的首批企业自主评价单位,据悉企业自主评价遵循“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确定评价的职业(工种)范围,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行业企业评价规范或企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最新技术规范,自主选择评价方式方法,把企业认可的技能人才选评出来,并兑现相应待遇。

怀化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正式启动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增强企业竞争的有生力量,他们的成长进步对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技术革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怀化市人社局为了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做好技能等级认定指导服务及质量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方式,积极推动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

怀化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正式启动

2021年6月10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机制,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李红斌主任一行对此次评价进行现场督导。他指出“通过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能够帮助企业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满足企业对技能的人才需要,真正实现‘技能人才干得怎么样,由你们说了算’你们要做到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下一步,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通过建立规则、规范程序,有序引导企业开展自主评价。同时,强化对企业开展自主评价的服务,确保企业自主评价取得实效,助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