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方园林全力打造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为阜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湿地不仅能为人类提供大气、食物和能源,还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在水资源日趋紧张的中国,湿地资源愈发显得弥足珍贵。东方园林(002310,股吧)承接的安徽阜阳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项目就是保护湿地生态的精品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仅是国家级湿地公园,还在2017年入选安徽第一批重要湿地名录。

东方园林全力打造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为阜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泉河北畔的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为520公顷,项目包括坎河溜闸至颍泉闸之间的老泉河道及两侧滩地,全长约13公里。工程分为合理利用、恢复重建、湿地保育三个区段,景观内容包括土方地形、给排水系统、园建小品、绿化种植、景观照明工程等。

东方园林基于生态优先,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原则,通过自然和人文景观充分展示历史、民俗、农耕文化,将该项目打造成城市重要绿廊和生态休闲绿道。在生态恢复方面,东方园林顺应海绵城市建设趋势,精心打造设计方案,完善了水系绿地系统功能,将泉水湾湿地公园建设成为集湿地保护、环境教育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如今,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不仅带动了周边城市发展与城市活力,还成为了集城市功能、市民生活于一体的活力长廊。

东方园林全力打造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为阜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走进泉水湾湿地公园城市段,绿地与花草树木相互映衬,整个公园层次感分明、错落有致。在公园城市段中心处,还有一座别致的建筑—— 科普宣教展馆,人们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知识。

如今的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景色宜人,但在最初建造时遇到了不少困难。东方园林项目负责人谈及那时的经历,至今依然感慨万千。他表示:颖泉泉水湾湿地公园项目最大特点是战线长,共13公里,且拆迁难度大,对工期影响严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施工进度,东方园林项目团队采取样板先行、多点切入、协调保障等多种因地制宜的措施,团队以项目生产为核心,提高拓展、金融、项目公司等多部门的联动效率,项目终于按计划落实了施工进度,东方园林也因此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

东方园林的打造之下,现在的泉水湾湿地公园与泉河风景带形成半圆状绿链,成为具有生动水景、丰富绿化、优美建筑空间的城市景观长廊,并且兼具滨水区防洪、休闲、娱乐及城市文化活动等各项城市功能。这里也成为了一条具有丰富自然景观和丰厚文化内涵的滨水园林景观带,承载着阜阳市的“城市灵魂”。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