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朗姿股份:若减持股东5亿元资金支持不到位 实控人将暂缓领取分红

2021-06-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吕胜鹏)讯朗姿股份(002612,股吧)(002612.SZ)周二稍晚对深交所关注函做出回复,并对减持股东申炳云以5亿元助力公司医美业务的具体实施计划予以明确。公告称,申炳云未来将在2年内通过提供借款、参与公司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等方式支持公司医美业务发展。

申炳云承诺,如通过提供借款方式,则借款成本不高于公司从金融机构获得的同期贷款利率;如通过参与公司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的方式,则与其他参与公司医美产业基金的独立第三方享有、承担同等的权利和义务,并自行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履约资金按照6月14日前20日公司股票交易成交均价(59.03元/股)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46.03元/股)扣除其个人生活所需资金后测算,其通过本次减持可获取的剩余资金基本可覆盖其承诺金额。

同时为保证按时履约,申炳云承诺,如向公司提供的资金支持不足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将在申炳云承诺期限届满后一个月内按照相同履约方式向公司提供差额部分资金支持,且在申炳云、申东日未足额提供资金支持前,申东日将暂缓领取公司的现金分红,直至承诺义务履行完毕止。

朗姿股份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重申,之所以出现《承诺公告》与《减持公告》披露的申炳云减持资金用途不一致的原因,是申炳云经过慎重考虑,出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和公司医美业务发展的信心,以及支持其儿女事业所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与其减持原因不存在冲突,不存在前后不一致的情形。

此前朗姿股份6月5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申炳云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减持原因为申炳云年事已高,减持系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的需要,同时,申炳云仍坚定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尤其对公司医美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但该减持公告发布后,朗姿股份6月7日、8日股价连续跌停。6月9日,朗姿股份紧急发布股价异动及申炳云承诺函公告,称申炳云承诺待其减持股票计划实施完毕后,将通过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以不低于5亿元助力公司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截至昨日收盘,朗姿股份减持计划公布后6个交易日内跌幅已达28.48%。

朗姿股份还对2020年度公司季度间净利润和现金流量净额波动做出补充说明。公告称,朗姿股份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显著高于前三个季度原因在于,受一二季度疫情影响、三四季度行业恢复正常且处于服装销售旺季,以及出售L&P公司股权的原因,导致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显著高于前三个季度。而其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显著高于后三个季度,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不匹配,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以及公司女装业务、医美业务现金流与经营存在时间差影响所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相符。

深交所关注函还指出,自2020年6月以来,朗姿股份股价13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最近25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高达600%。关于公司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相应期间内外部经营情况基本面相匹配的问题,朗姿股份公告称,公司紧紧围绕时尚女性的消费需求,持续推进以构建“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为目标的发展战略,聚焦时尚女装、医疗美容和绿色婴童三大业务板块。公司当前女装品牌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总体稳定的业务规模,随着智零售的加速推进,线上业务占比逐步提升,而通过近5年来的运营,公司已拥有19家医美机构,医美业务板块是公司近期重点发展方向,年报显示,公司医美业务净利润达6886.79万元,为公司贡献了近一半净利润,同时绿色婴童行业在国内仍处于品牌推广阶段,行业影响力较小。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均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并及时、准确、完整的履行了信息披露的义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