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寻品牌增长新动能,易车营销频频出圈

2021-06-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当下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不愿为烂俗的广告贡献多一秒的关注,所以“无创意不广告,无新奇不营销”已经逐渐成为了广大营销界的“明规则”。同时,面对要求越发挑剔的消费者,传统的营销策略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已经开始呈逐渐停滞的趋势,能不能吸引大众眼球,就得看营销创意是不是足够有趣。

2019年,易车联合分众传媒(002027,股吧)推出全国54个城市所有电梯屏幕20小时循环播放易车洗脑广告,凭借“超叠加营销”一战成名。或许是尝到了“不走寻常路”营销带来的甜头,在此之后,易车在品牌营销上逐渐“放浪形骸”,越发不拘一格,并频频成功出圈。

比如首创汽车行业音乐节。依托行业优势,易车将流行音乐、汽车文化与互动娱乐结合,强化与用户的情感互动,构建人格化的品牌,为新生代的主力消费人群搭建深入了解汽车文化的鲜活场景,进而培养年轻一代用户的汽车生活新方式,同时也让易车略显严肃的汽车垂直色彩增加了娱乐的光谱。还有与湖南卫视联手推出明星驾考真人秀《新手驾到》,在点燃汽车营销娱乐的夏天同时,也让自身品牌经由“台网联动”更大范围地“出圈”。

探寻品牌增长新动能,易车营销频频出圈

2021年,易车在品牌营销上更加得心应手,爆款频出。今年3月,易车在北京798艺术街区重磅打造全国首家汽车“网红”打卡地和泛汽车领域文化交流基地“易车空间”,举办首个原创主题展“虫洞穿越”,通过沉浸式的布展体验,展览将最前沿的展品和潮流元素跨界融合,用户在这里可以玩味汽车文化、对话车圈大咖、偶遇跨界潮人,探索无限可能,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审美态度产生强烈共鸣。

4月,凭借“愚人节造车梗”和上海车展“一车见面会”,引发全网热议和自来水式传播,也让“易车式营销”成为品牌营销圈乐此不疲的研究热点。在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易车与北冰洋梦幻联动推出“洋洋得‘易’、嗨翻夏日”大型主题年代秀活动。通过打造90年代怀旧集市、推出联名款汽水、发布暖心宣传片 “一键三连”的操作,让互联网基因与国货情怀成功结合,在两大IP的碰撞中扩大了双方的用户圈层,也让双方品牌变得更加生动鲜活,更加贴近年轻群体。

探寻品牌增长新动能,易车营销频频出圈

从洗脑广告、汽车行业音乐节、真人秀节目再到线下体验空间、愚人节营销,易车借助年轻化的玩法,以科技感和潮流范儿为基调,持续赋予品牌新的价值和动能,同时不断刷新用户对易车品牌的认知,牢牢树立起了品牌年轻、潮酷、科技、会玩儿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