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兴证券:智飞生物(300122.SZ)母牛分枝杆菌疫苗获批,给予“推荐”评级

2021-06-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智飞生物(300122,股吧)(300122.SZ)母牛分枝杆菌疫苗获批,结核矩阵产品放量可期。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4.5亿元、250.9亿、293.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亿元、59.4亿元和75.5亿元;EPS分别为2.86元、3.71元和4.72元,对应PE分别为64.09、49.26和38.74,给予“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指出,6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公司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

东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简介: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下称预防用微卡)为公司结核矩阵系列重磅产品之一,结合EC诊断试剂使用,作用于结核潜伏感染者的诊断和预防干预。我国结核高负担和防控力度提升背景下市场空间可期。

我国为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结核防控重视程度提升。当前全球每年约1000万人患结核病,约150万人因结核病死亡,中国结核病病例数位列全球第三。WHO结核病防控目标为2035年发病率下降90%,死亡人数减少95%。我国对结核防控的重视程度近年大幅提升,2019年八部门联合发布《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政府防控决心彰显。2017-2020年,我国国家结核病防控项目预算年均复合增速达23%。

高危潜伏感染者干预是实现防控目标的必备途径,结核潜伏感染干预人群存在大幅扩张空间。我国潜伏性结核感染(LTBI)人数约为3.5亿人。潜伏感染者中平均约5%-10%的人会发病。2015年WHO提出要在高危人群中系统性开展LTBI监测和预防性干预,并指出如果LTBI问题不解决,终止结核病目标不可能实现。当前仅约有36%的艾滋病新感染者和23%的5岁及以下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结核病预防性治疗,结核潜伏感染干预人群存在大幅扩张空间。

EC和预防用微卡为结核矩阵两大重磅品种,作用于潜伏感染者的诊断和干预,市场规模有望达49亿元。1)EC为潜伏感染者筛查提供优化方案:我国当前结核筛查多采用TST检测,EC诊断试剂解决现有筛查工具TST的假阳性问题,应用较IGRA便捷,为潜伏感染者筛查提供优化方案,测算市场规模有望达11亿元。2)预防用微卡为全球首个潜伏感染者预防用疫苗,当前结核预防性干预主要措施为结核病预防性用药,由于预防性用药给药方案的时长、成本和毒性(副作用),带来实际操作的问题,应用扩展慢,预防微卡提供优化干预方法,测算市场规模有望达38亿元。

自主在研产品步入收获期。公司重磅在研产品逐步推进,有望支撑自主产品业绩大幅提升。1)公司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当前处于临床三期阶段,已于3月获批紧急使用,当前已于大部分省份展开接种,判断Q2新冠疫苗有望大幅贡献业绩。2)公司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已于2020年12月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当前受试者招募稳步推进。3)四价流感疫苗和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工作,有望于2021年报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达预期风险,新品研发风险,疫苗行业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