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遭到对手和客户方反对,英伟达(NVDA.US)收购ARM可能延误

2021-06-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伟达(NVDA.US)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的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ARM的方案被迫延误。

据悉,三位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比英伟达预想的要多。

有报道称,反垄断机构已经告诉英伟达,如果他们不在本月底前提交文件,他们就要等到9月份,因欧洲工作人员夏季休假。该交易的潜在延迟可能会使其超出2022年3月预期完成收购的时间。

潜在延迟是由于该交易自宣布后就遭到了竞争对手和客户以反垄断理由的反对。有报道称,如果英伟达收购失败,高通(QCOM.US)将愿意投资ARM。

今年2月,有报道称高通公司告知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它反对英伟达收购ARM。还有报道称,谷歌(GOOG.US)和微软(MSFT.US)等公司也在向反垄断官员抱怨这项交易。

另外,据悉,中国的反垄断机构还没有正式接受该交易的审查。近几个月来,来自中国的第三方一直在向中国的监管机构传达他们对英伟达交易的担忧。

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已经与担忧该交易的各方举行了会议。

上周,有传闻称,英伟达为了获得中国的批准,已就ARM的交易向有关方面提交了报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