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约峰会闭幕 拜登参会修补分歧

2021-06-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14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举行会议。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今年1月上任后首次参加北约峰会。

拜登此次参会的首要任务是重新赢得盟友信任,修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北约内部出现的严重分歧。

北约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称,将提升该组织作为跨大西洋(600558,股吧)政治磋商平台的作用,强化威慑和防务,致力于社会和恢复能力建设,扩大对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北约伙伴的培训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

北约峰会闭幕 拜登参会修补分歧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北约领导人峰会举行。

各成员国领导人就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提出的2030倡议达成一致。这一倡议旨在改革北约现有机制,使之适应新的国际形势。

北约首次将气候变化视为需要应对的安全威胁,将评估气候变化对军事设施和军事活动的影响。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成员国承诺减少军事领域的排放,并同意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在防务开支方面,斯托尔滕贝格指出,今年已是加拿大和欧洲地区连续第七年增加防务开支,这是盟友间“公平承担”军费的体现。尽管如此,成员国领导人认为,北约未来仍需加大这方面投入。

此外,与会领导人还通过了网络防御政策。关于阿富汗问题,与会领导人认为,军事行动已接近尾声,但仍需继续为阿富汗部队和机构提供培训及财政支持。

会议还讨论了俄罗斯和中国相关议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