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5月PPI创近11年来最快速度上升,有色金属价格上涨近7%

2021-06-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指出,继美国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爆表”后,5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以近11年来的最快速度上升。

具体数据为,美国5月PPI同比增长6.6%,高于市场预期及同为前值的6.2%,为2010年11月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同比增速。较高的生产价格压力是在零售销售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出现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零售销售下降了1.3%,大幅不及预期的下降0.6%。

5月商品通胀继续成为通胀的主要力量。生产者价格的大幅上涨来自有色金属,5月有色价格上涨了6.9%,另外谷物价格也大幅上涨了25.7%,油籽价格上涨了19.5%,同时牛肉和小牛肉价格也出现上涨。

较高的生产物价指数可能会增加对过去几个月的通胀压力是否会持续的辩论。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的价格压力是暂时性的。然而,包括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及传奇交易员都铎·琼斯在内的几位华尔街知名人士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美联储开始退出其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了。

富国银行今天发布的年中预测显示,预计2022年底美国CPI为2.8%,而2021年底将为3.8%。随着全球经济活动的复苏,美国和世界各地的通胀率可能会维持在比疫情前更高的水平,但不太可能会重演70年代。该行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改变声明的措辞,在明年开始缩减购债,但不会对目标率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