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维亚生物(01873)孵化公司Totient与AbSci达成收购协议

2021-06-1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4日,合成生物学公司AbSci宣布与维亚生物(01873)投资孵化公司Totient达成收购协议。AbSci通过本次对Totient的收购,将为其治疗性蛋白设计和生物制造优化平台增加新的抗体和靶标发现技术。

开发包括不同疾病状态下免疫反应相关的关键蛋白相互作用的综合预测模型是生物药物开发的巨大机遇。基于Totient从表现出差异化免疫应答的患者中识别全人源抗体的能力,AbSci有望生成大量天然人源抗体和靶向抗原,以用于治疗性蛋白设计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

迄今为止,Totient 已从50,000多名患者中重建了4,500多种抗体,并运用其人工智能平台鉴别和验证了一系列具有治疗潜力的抗体以及其相对应的靶标抗原。这一技术与AbSci的高通量单细胞蛋白表达系统和检测平台形成了有效互补,可以快速、系统性地鉴别抗体序列。

通过Totient的技术平台,识别确认的疾病靶标可用于新药研发,包括基于配对抗体序列的治疗药物。此外,数十亿个单细胞实验中捕获的数据也将为AbSci的Denovium Engine?深度学习模型提供大量训练数据源。

“Totient在鉴别疾病相关分子方面的创新技术,展现出了令人振奋的治疗潜力,”AbSc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ean McClain表示:“我们相信通过Totient的技术与AbSci平台(包括Denovium AI)的结合,可为计算机靶向药物设计提供构架和数据,以最终实现我们为患者提供最佳药物的目标。”

Totient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niz Kural博士表示:“ 本次AbSci和 Totient的协力合作达到了1+1>2的效果,两者的平台和技术具备明显的协同作用。Totient的计算生物学技术使我们能够识别数千种新抗体和其他类别的蛋白质。通过AbSci的技术平台,我们有望进一步提升靶标发现能力,鉴别并验证药物开发的新机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