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违反王室礼仪 拜登与女王会面时没摘墨镜

2021-06-1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温图尔戴墨镜是在室内,拜登戴墨镜则是为了抵挡英格兰夏季的刺眼阳光。

然而,对这位来访的总统来说,较好的消息是,他做到了没有触碰女王,没有像2019年的特朗普那样在外交上失礼。当时,特朗普在国宴上祝酒时将一只手放在了女王背上。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3日报道,乔·拜登13日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晤,但他没有摘下墨镜,这可能违反了王室礼仪。

报道称,拜登总统在温莎城堡检阅了仪仗队,现场奏起美国国歌。然而,与95岁的女王站在一起的拜登在把一只手放在胸口时没有摘下墨镜。

在做出这一失礼举动后不久,他和第一夫人吉尔与女王一起,在这座世界上最古老的有人居住王室城堡喝茶。不过,女王并未表示出不快,与客人谈笑甚欢。

报道提到,拜登不是第一个违反这一王室礼仪的名人。

在2018年伦敦时装周上,《时装》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坐在前排,戴着她那副著名的墨镜。

当时,前王室管家格兰特·哈罗德对英国报纸联合社记者说:“温图尔女士应该知道,如果没有医学原因,戴着墨镜与他人交谈是不可接受的。”

他还说:“在出现在女王面前之前,她就应该摘下墨镜,更不用说在交谈中了。在谈话中,目光接触是重要的,不摘下墨镜是极端不礼貌的,严重违反了王室礼仪。”他说:“如果女王允许(她)戴墨镜,那么,这样做是可以接受的,但那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