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端午假期黄金大跌 金价短期走势偏弱

2021-06-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6月15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探底回升,金价开盘1866美元,最低跌至1858美元,随后止跌向上反弹,最高涨至1869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867美元附近,日内价格波动不大。周一黄金一度大跌,延续上周五疲软走势,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1844美元,随后向上反弹超过20美元,金价逐渐企稳,保持震荡走势。

黄金价格下跌,黄力晨认为主要因市场将焦点转向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美联储本周讨论缩减购债的可能性令市场保持谨慎,部分黄金多头开始平仓减少头寸,给金价走势造成压力。此后金价止跌企稳,主要因美元回落,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次会议不太可能改变言辞,将将会继续淡化缩减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在较长一段时间里,美联储可能继续维持鸽派政策。

黄力晨:端午假期黄金大跌 金价短期走势偏弱

消息方面,日内主要关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早些时候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飙升,这对金价构成利好,因黄金通常被作为对抗通胀的工具。不过,目前市场上的焦点,显然更加关注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在本周不会改变目标的宽松政策,然后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通胀数据近期飙升,也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没有以前那么鸽派,这种风险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拖累了黄金走势。

走势上,黄金止跌企稳,低位震荡整理,短期价格偏弱,存在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目前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1860美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下轨1855美元附近,以及近一个月黄金低点1844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周一金价止跌企稳后,多次反弹遇阻位置1870美元附近,其次日线5日均线1878美元附近,升破这里黄金跌势缓解,金价存在再次试探1900美元关口的可能性。总体而言,黄金短期走势疲弱,操作上黄力晨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