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拳行动|福建厦门缴获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上千斤

2021-06-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王芳 记者张文章)为严厉打击民生领域突出违法乱象,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铁拳”行动,聚焦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社会舆论关注等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精准重拳出击。6月11日,联合查处一起涉及4个生猪肉销售摊点的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生猪肉案。

6月11日上午,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新店市场监管所会同金海街道食安办、翔安区农业执法大队、金海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屠宰稽查大队依法对辖区内一临时农贸市场突击检查,现场缴获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500余公斤,查获涉嫌销售未经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的猪肉摊点4家并进行立案调查,此次执法活动查处涉案货值金额超1万多元,为严防问题肉品流向餐桌,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清点收缴,对不合格的肉类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猪肉消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新店市场监管所对市场监管中发现可疑的涉嫌违法线索,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及时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执法合力作用,对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一举捣毁了多家销售未经检验的猪肉摊点,对违法分子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

新店市场监管所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猪肉未取得肉品检验合格证明,质量难以保证,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无法追溯。希望广大群众切莫贪图蝇头小利,购买肉类产品时,一定要查看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肉品质量合格证或者上市凭证,如果发现没有,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