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访沃尔沃有惊喜 维修实惠服务到位 这趟没白来

2021-06-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探访沃尔沃有惊喜 维修实惠服务到位 这趟没白来

开车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修车时一个小小的零件可能要支付一大笔费用,很多时候也不一定是修不起,就是总感觉不值得。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也会有这样的“不值得”心理,就连脱口秀一哥李诞也曾说过“人间不值得”,而这在经济学上叫做:不值得定律,最近我的一个朋友也深受这个定律所困扰。

我的朋友张璋是一位沃尔沃车主,和大多数车友一样,爱车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上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不,前两天他所开的沃尔沃XC60的中音喇叭就被小侄女给杵坏了,无奈只能准备换个新的。

在网上查询后,张璋发现有人说XC60的一个中音喇叭大概2000多块,这价位和其他豪华品牌同级车型也差不了多少,但是他感觉有些“不值得”,还不如随便找个街边汽修店简单更换一下。

不过我提醒他还是到沃尔沃4S店看看吧,不仅质量有保障,新闻上还报道在中保研近日发布的最新汽车零整比报告中,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大幅下降了,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沃尔沃的零配件价格下降了,维修成本更低了,车主们的维修花费也更少了。还有这等好事?于是我们准备到沃尔沃4S店一探究竟。

探访沃尔沃有惊喜 维修实惠服务到位 这趟没白来

我们来到沃尔沃汽车4S店后,经过询问售后经理,得知沃尔沃XC60前门中音喇叭维修价格已经从2326元降到了466元。张璋开玩笑地说,想不到沃尔沃落实起来比新闻报道都及时啊,看来我们这趟没有白来。

探访沃尔沃有惊喜 维修实惠服务到位 这趟没白来

其实,此次最新零整比系数报告中,沃尔沃共上榜了两款车型,旗舰车型S90零整比系数跟去年相比大幅下降,另一款就是张璋现在开的XC60,零整比系数为466.60%,低于同级别车型宝马X3的700.72%,奔驰GLC级的614.69%,奥迪Q5L的479.20%,是榜单中同级别车型中最低的,这意味着像张璋这样的沃尔沃车主今后支付的维修费用更少了。

此外,售后经理还向我们介绍了沃尔沃汽车的六大服务承诺,包括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有这样专业可靠、省心省力、物有所值的售后服务,看来张璋是很幸运的。

我们着重咨询了“零件终身保”服务,了解到无论是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最贵的总成,还是空调泵、发电机、VCM模块、传动轴、增压器等这些核心零部件,当非外力因素造成损坏时,在你车主不变的前提下,只要你在沃尔沃汽车授权的4S店安装原厂指定的零部件,就能享受零件终身保修的服务。

就拿今天张璋更换的喇叭来说,如果以后还需要更换就是免费的,当然前提是非外力因素损坏,如果又被侄女弄坏,这可就不属于免费保修范围了。感觉我们这次来到4S店,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服务政策,也让我们对沃尔沃有了更多的信任。

探访沃尔沃有惊喜 维修实惠服务到位 这趟没白来

可以说,沃尔沃是豪华品牌中的一股清流,除了产品过硬,更重要的是售后维修实惠,售后服务到位。正是这样的保障下,今年1月至5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创下了“累计销量已达78,434辆,同比劲增55.3%”的佳绩,而这也是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力求务实的成果。

比如这次沃尔沃零整比大幅下降,就是源于沃尔沃近年来持续不断地优化零件价格,从2019年截止目前为止共计降价12.3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平均降幅20%以上,其中不乏电瓶、火花塞、刹车片等客户更换频率较高的产品。

超过1.1万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和用车成本,让利用户。这种为消费者着想的态度才是豪华品牌应该有的,沃尔沃我们也“值得”拥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