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亚洲市场再次受挫?传印度监管机构将加快重启反垄断调查

2021-06-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印度反垄断机构计划加速对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公司重启调查。

去年1月,印度竞争委员会(CCI)针对亚马逊和Flipkart发起了反垄断调查,原因是这两家公司涉嫌在电商平台上筛选特定的商家,且折扣力度之大已经影响到了公平竞争。不过,亚马逊和Flipkart均否认有不当行为,两家公司迅速采取法律措施进行反击,使得调查被迫中断长达一年多。然而,印度一家法院上周驳回了有关CCI缺乏证据的说法,并支持恢复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亚马逊和Flipkart可能上诉,但CCI的计划是要求二者尽快提供与指控相关的信息。一般情况下,完成此类调查在印度需要花费数月时间,但这次调查将会“加快进行”。

据悉,CCI正在加快处理所有涉及大型科技公司的案件,具体措施包括增加管理人员,并设定更严格的内部截止日期。CCI之所以如此重点关注科技公司,原因是这些公司可以对印度的经济和初创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针对亚马逊和Flipkart的调查重启之际,CCI同样已开始调查谷歌涉嫌滥用安卓系统在智能电视市场进行垄断的案件。据报道,CCI或将很快对谷歌进行全面的反垄断调查。

在中国市场遭遇惨败之后,印度成了亚马逊亚洲市场的重心,然而,该公司在亚马逊的发展同样并不顺利。自2013年亚马逊进军印度以来,印度互联网用户已增长至6亿,但亚马逊却没有享受到多少用户增长红利。随着印度收紧相关政策,其本土电商企业开始崛起,另一方面,沃尔玛和Facebook等其他巨头也盯上了印度市场,亚马逊被这些竞争对手抢走了不少份额。

围绕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注定是场持久战,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Satish Meena认为,这场战争甚至可能持续数十年之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