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程: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同比上涨200%

2021-06-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桑雪骐)6月14日,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共同发布了2021年端午假期出行报告。报告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同程旅行平台大交通、酒店、景点门票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受到国内零星出现的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游客出行半径明显缩短,红色旅游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0%。

大交通订单量同比上涨52%,汽车票订单量涨幅超100%

数据显示,2021年端午假期,同程旅行大交通订单量同比上涨52%。其中,火车票订单量同比上涨43%,3至5小时“高铁圈”是端午假期游客的首选。机票订单量同比上涨12%。

同程: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同比上涨200%

汽车票订单量同比2020年端午假期期间涨幅达到106%。同程旅行持续的用户场景多元化和低线城市的资源布局,推动了国内汽车票业务的线上化进程,三线及以下城市汽车票订单量同比上涨123%。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假期,中国游客出行半径明显缩短,短途、高频、深度的休闲度假和文化体验成为假期出行的新潮流。除了疫情影响,中国游客也更希望在小长假里就近游玩,这样既省去了舟车劳顿,也能得到更好地休闲放松。

主题住宿受年轻游客青睐,户外景点迎客流高峰

住宿预订方面,为满足年轻游客“宅酒店”的旅行新需求,同程旅行为用户提供了亲子主题房、甜蜜情侣房、潮酷电竞房等针对不同人群的主题酒店,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端午假期也恰逢欧洲杯、美洲杯开赛,不少球迷也会在居住城市就近找家酒店,约上三五好友,共同享受绿茵场上的激情。

此外,端午假期,同程旅行还针对结束高考、计划开启一场毕业旅行的学生们准备了专属优惠,吸引了不少考生的目光。端午假期,同程旅行酒店订单量同比上涨69%。

同程: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同比上涨200%

同时,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同程旅行门票订单量同比上涨38%。

年轻游客更倾向于选择空间开阔的室外景区景点。其中,山岳类景区订单量同比上涨130%,成为今年端午期间最热门的景区类型。

同程: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同比上涨200%

小众目的地成新“网红”打卡地, 红色旅游人次增长200%

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端午假期,红色旅游人次增长200%。

同时,今年端午假期年轻游客更希望寻找新鲜、小众目的地,挖掘更深度的当地玩法。其中,乌鲁木齐成为同程旅游国内游新晋热门目的地,西北线路“新疆天山天池+魔鬼城+五彩滩+喀纳斯+禾木+那拉提+薰衣草庄园+巴音布鲁克+吐鲁番双飞10日跟团游”成为同程旅游国内游最受欢迎线路。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晋“网红”西北目的地的爆火,与《山海情》等极具西北风情的热播剧紧密相关,高速路网的建设和自驾游的兴起也为西北目的地旅游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此外,今年端午节周边游产品也受到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