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整治商业银行六类违规收费行为

2021-06-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商业银行收费行为,强化自律意识,日前,该局将严厉整治商业银行违规收费行为,并采取“请进来”方式,组织召开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

据介绍,哈尔滨各国有商业银行省级分行、省邮储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哈尔滨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参加会议。提醒告诫会上,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解读了商业银行收费监管政策;通报了近年来商业银行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强调了国家和黑龙江省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治理的重点内容。重点查处商业银行在开展各类融资服务过程中不执行有关规定;在开展银行中间业务过程中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行为;在贷款过程中利用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等问题;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规定的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其他行为。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商业银行:严禁在标价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禁越权擅自制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严禁转嫁经营成本,由贷款人承担评估等费用; 严禁贷款中强制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严禁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严禁其他违规收费行为。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在本系统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要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如再发现商业银行有类似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参会商业银行在会上作出表态,承诺立即贯彻会议内容,严格对照典型案例及提醒告诫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在融资服务过程中杜绝出现违规收费行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