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脸书受挫!欧盟法院认可国家数据监督机构权力

2021-06-1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报道,欧洲最高法院周二(6月15日)认可国家数据监督机构有追究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即使他们不是主要监管机构,这对Facebook等公司来说是个挫折。

该报道指出,欧盟法院(CJEU)的裁决可能鼓励国家机构对美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如谷歌、推特和苹果,这些公司的欧盟总部都设在爱尔兰。

该报道称,欧盟许多成员国的监督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在抱怨爱尔兰监督机构,称其对案件的裁决时间太长。爱尔兰对此不以为然,称其在与实力和财力都十分雄厚的科技巨头打交道时须格外谨慎。

该报道表示,在一家比利时法院就Facebook(即脸书)对比利时数据监督机构的领土管辖权提出的挑战寻求指导后,欧盟法院开始介入,该监督机构试图阻止Facebook通过存储在该公司社交插件中的cookies追踪比利时用户,无论他们是否有账户。

该报道援引欧盟法院表态,“在某些情况下,国家监督机构可以行使其权力,将任何涉嫌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行为提交给成员国法院,即使该机构不是这项处理流程的主要监督机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