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药股份3名高管离职 包括董事长张杰、总经理杨福祯

2021-06-15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生杨瑞诗)今日,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488,下称“天药股份(600488,股吧)”)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部分董事及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应工作变动,张杰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何光杰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职务,杨福祯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张杰、何光杰、杨福祯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天药股份表示,上述辞职事项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和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张杰自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担任天药股份总经理;2019年9月后接任董事长。

天药股份成立于1999年12月1日,主要从事皮质激素类、氨基酸类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6月18日,天药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2020年年报显示,天药股份控股股东为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今年4月底,天药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司被罚没款约4402.26万元。

而其公布的2020年“成绩单”也并不漂亮,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了下滑,其中净利润的下滑幅度达到了79%,这是天药股份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业绩下滑 。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