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短片将陆续发布

2021-06-15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6月15日上午,北京消防协会主办的“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月起,“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短片将在“北京消防协会”官方微信视频号中陆续发布。

“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短片将陆续发布

6月15日上午,北京消防协会主办的“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摄

此前,该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有关重大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现场,以及重大活动消防保卫、首都消防历史沿革重大事件等相关的资料线索。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活动项目组寻访了560多名消防老兵,拍摄了 100 余部视频,纪实性书籍也在编撰过程中。

讲故事的消防老兵中,既有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也有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转制转隶的一线灭火救援指战员;既有从消防部队退休的将军,也有转业到派出所继续从事防火工作的公安民警;既有消防领域权威专家,也有基层消防装备技师。基本涵盖了消防救援队伍中灭火救援、政治教育、业务训练、技术装备、监督执法、社会宣传、科学研究、战勤保障等各个业务岗位。

消防老兵代表、有关部门领导、社会组织代表、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布仪式现场,相关领导为消防老兵代表、公益捐赠大使等颁发了纪念证书。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